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中国首届黄秋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蓉召开

6月24日,中国首届黄秋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洲际酒店举行,此次论坛以“黄秋葵的市场价值与全产业链优化配置”为主题,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北京市中商交供应链有限公司、韩中交易中心联办,由四川圣禾秋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与国内外相关机构、企业及专家学者交流,为中国黄秋葵产业发展趋势把脉定向,提升“中国黄秋葵产业”的世界竞争力。原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周启疆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周启疆先生说,黄秋葵原产于南丝绸之路上的印度,因为其高保健和高食用价值,被誉为“植物黄金”。它喜欢高温潮湿的环境,在北方的寒冷地带很难存活,在我国的南方地区有种植,只是认知度不高,经济价值还没有被充分利用。在2014年,黄秋葵一度在网络上热炒,市场上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消费者产生了对于黄秋葵功能的夸大认知。这种非理性的行为,还源于市场对于黄秋葵认识不清,产业发展水平不高,产品还处在初加工阶段。本次举办论坛的目的,就是汇集各方力量,加速黄秋葵产业发展升级,让市场回归理性。他还强调说,黄秋葵营养价值很高,堪比人参,在日本和韩国被称之为绿色人参,在非洲有“运动员蔬菜”之称,08年北京奥运会,黄秋葵也是多国运动员指定的必备营养蔬菜。在中国现有的种植基础上,如能加速黄秋葵产业各要素优化配置,让种植、研发、生产、市场等方面有效整合,充分合作,势必将迎来黄秋葵产业新的一波发展浪潮。

本次论坛,将四川圣禾秋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选为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中国黄秋葵产业发展示范企业。其代表人李女士说,农业是我国的根本,生态农业产业化是我国农业的根本出路,新型农业、健康生态食品是国家现阶段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重点发展、大力扶持的朝阳产业,四川圣禾秋葵顺应这一总体发展趋势,大力提升自身产业水平,先后成立四川圣禾秋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川金农丰植物声频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兰灵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构成,这四家企业互为优势,互相依托,覆盖黄秋葵的全产业链。四川圣禾秋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专门针对于黄秋葵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司,与国家权威农业科学研究单位、实验室、研究院及四川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都建立了友好的专业技术合作关系;兰灵芝生物科技公司负责生态种植与环境的协调,四川金农丰植物声频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提供黄秋葵种植的先进科技设备,北京金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黄秋葵产品通往市场提供丰富的渠道与广阔的展示平台。

“非常荣幸被选为中国黄秋葵产业发展示范企业,希望通过圣禾秋葵的再接再厉,不但要起到示范作用,还要为中国黄秋葵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李女士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汇集了国内外顶尖的学者专家,汇报与交流了有关黄秋葵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农科院、中国医学药用植物研究所、西华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机构参与了本次论坛。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两百名“雏鹰”获勋章 少先队活动也“互联网+”

下一篇: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在京启动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