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进口座椅 产地德国却现“MadeinChina”

去年12月本报曾报道一款名为CONCORD的德国产儿童安全座椅却在其座椅上面发现“MadeinChina”字样,西安消费者质疑该产品涉嫌消费欺诈,几经等待却等不来该座椅在上海的经销商一句合理解释。

2014年11月西安市民张女士在亚马逊购买了一款儿童汽车座椅,花了3000多元,网上标注产地为德国,无意中却发现是“中国制造”。张女士购买的儿童座椅,其外包装标为“进口国:西班牙;制造商:德国某公司”。但打开座椅外套的几个暗扣,掏出面料内侧,上面有“MadeinChina”字样,另外在翻出靠背面料,在内侧也有该字样。

对于“MadeinChina”,该座椅的中国经销商称,座椅外套是在国内生产的,进口外国配件,在中国组装,再送德国做碰撞实验检测。所以组装完成不算作产地,最终检测才算产地,所产地应是德国。

近日,记者继续致电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座椅的确是德国进口,只不过座套为中国生产,并且有完整的报关资料。”记者表示消费者质疑其生产地并不是德国而是在中国,要求该公司提供报关资料,对方向记者索要了记者证编号以及报社名称表示核实之后会将报关资料发送至记者邮箱,但是记者却一直没有等到该公司发送的资料。

记者从西安海关了解到,如果该产品的生产地为国外,那么报关资料里面肯定会有非常清楚的表述,进口商品应该如实申报,在原产地一栏应照实填写,如果由此产生了消费纠纷,那么海关的报关资料就是一个重要的佐证。

面对质疑,该公司工作人员一直未能给予合理的解释,只是一直强调该座椅为德国进口,只是座套为中国生产,却不能提供任何证明该座椅为进口的书面材料。而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组装完成的产品,产地应该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产品标识标注规定》第九条规定:产品标识应当有生产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者的名称和地址应当是依法登记注册的,能承担产品质量责任的生产者名称和地址。进口产品可以不标原生产者的名称、地址,但应当标明该产品的原产地,以及代理商或者进口商或者销售商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截至记者截稿前,该公司工作人员之前承诺的给记者发送的报关资料依然没有收到。

责编:汉网

上一篇:企业正版化促国产三维CAD使用率提高

下一篇:途家网:踏青赏花 周末亲子游好去处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