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两百名“雏鹰”获勋章 少先队活动也“互联网+”

图1 魏慈英为少先队员颁发“美德小达人章”

 

  •   近日,浙江省余姚市新城市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伴着《红领巾飘起来》的音乐声,整齐地步入活动室。上百名少先队员佩戴着红领巾严肃的排列在教室中,一动不动地准备迎接光荣时刻的来临。原来,少先队员们正严正以待的是学校专门为队员们举办的“雏鹰争章”颁章仪式,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英出席了仪式并亲手为队员们带上象征荣誉的“美德小达人章”。据悉,在这次全省范围的争章活动中,余姚参加活动的学校共94所,其中新城市小学参与人数达274人,通过审核并获得“美德小达人章”的少先队员人数超过200人,德育教育成果居于余姚各级学校首位,在浙江省中名列前茅。

     

      颁章时,魏老师亲切的和少先队员们互动,详细了解了少先队员们参与“美德小达人”争章活动的细节。少先队员们争先恐后的向魏慈英老师汇报自己的成果,有的队员给爸妈洗脚,有的帮爸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还有的观看了抗战影片。其后,魏慈英还向少先队员们详细描述了参与争章活动的方式,并向队员们介绍每一项参与内容对队员们的教育意义。最后,少先队员们开心的齐声朗诵起《春晓》。

     

    图2 获章的“美德小达人”们合影

     

      新城市小学辅导员韩亚娟表示,新城市小学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高度重视少先队员德育教育的传统,在教会学生们学习的同时,让队员们体会到美德为生活带来的快乐。在雏鹰争章前,学校曾每个月为少先队员们推出一项德育任务,让队员们在动手实践的同时学习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少先队员们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和文明礼让等优秀品德。但是学校没有强大的资金能力单独开发一款专门给孩子分享学习成果的平台,这次雏鹰争章和易信深度结合,孩子和家长们反映很好。家长能够看见孩子在成长中学习的进步,孩子也因为网上争章的可见性有了一定要得到奖章的动力。将教育口号转移到移动互联网上宣传和实践,增强了队员和家长们的参与度和成就感。

     

    图3 左韩亚娟 右魏慈英

     

      魏慈英老师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童年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习近平表示,少年儿童要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图4 少先队员们向魏慈英敬礼

     

      魏慈英强调,“互联网+”为少先队员德育教育带来了新的契机,以往学生有良好的表现,但是家长和老师很难同时看到,表扬也只是口头表示。如今雏鹰争章活动都在易信中展开,孩子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家长不仅能看到还能参与其中,这是科技为教育环境带来的进步。现在每天辅导员和家长在易信群里讨论雏鹰争章活动,我们很欣慰也很受鼓舞,接下来我们会在全省陆续落实“美德小达人章”的颁发,并为少先队员们筹划出更多好玩的、新鲜的、有意义的争章活动。

责编:汉网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在京启动

下一篇:网易云课堂:电商年中大促,教育也要分一杯羹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