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网易云课堂:电商年中大促,教育也要分一杯羹

来源:中国网

继“双十一”电商大促之后,年中大促也成为电商界成功制造的“买买买”节日,各大网站纷纷放出促销活动,大有追赶“双十一”的势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时间点,除了电商平台打响价格战之外,以网易云课堂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产品也开启了年中大促的降价模式。在线教育行业涉足年中大促领域是为哪般呢?

\

抢占市场,树立品牌优势

相比与已经有些年岁的互联网行业,在线教育就是互联网行业内的新生儿,国外三大知名在线课程供应商Coursera、Udacity、edX都兴起于2012年,而国内的在线教育行业起步则更晚一些。如果说互联网行业已经是朝气蓬勃的青年,那么用蹒跚学步的稚童来形容在线教育行业更为合适。新兴行业市场广阔,上升空间极大,但从蛮荒生长到形成有序竞争的市场格局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从这一点上来说,在线教育行业可开发的市场、挖掘的人群还十分可观,而促销则是抢占市场很好的一种办法。

促销降价,利用了人们购物时的求实心理,通过传递这个商品“很便宜”的信息,很容易使消费者产生“错过这个太不划算”的心理,无论是第一次购买还是二次购买,都能有效地促进销售。以网易云课堂此前对《前端开发工程师》微专业的开课促销为例,通过促销手段,不仅能有效地提升课程销售,在上线10天内就达到了50万的销售额,同时也在有计算机学习需求的人群中形成了自发传递,很好地树立品牌优势。

紧跟热点,获取人气流量

自2010年出现电商“年中大促”的概念并成功推广后,每逢六月中旬,人们总会习惯性地去收集其他产品的促销信息,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下长大的年轻人。而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调查显示,在线教育中最受欢迎的类型主要是职业教育和考证培训,这两类教育产品的主要用户人群集中于大学生和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正是受互联网影响较大的人群。针对这类人群的市场推广,自然需要迎合他们的习惯。

正是如此,互联网巨头、线下传统机构以及创业型公司的各类在线教育产品在年中都加入了促销行列,以期引得用户喜爱。在本次网易云课堂大促中,不仅有微专业、手机摄影、办公技能等广受用户喜爱的课程参与,而且还专门上线了活泼可爱的H5页面小游戏“全民补脑”,共同引爆本次促销,带来了不错的人气和流量。

“三赢模式”,促销多方受惠

年中大促,不仅是在线教育产品获益,对于用户和机构、讲师而言也都是有所裨益的。从用户角度来说,促销降低了学习成本和门槛,特别是为没有经济收入的学生用户减少了经济压力。从机构和讲师来说,促销增加了他们在社交媒体平台和网站的曝光量,推动销售流水,同时,用户的口碑传播在促销后集中出现,促进了许多优质课程转换为爆款。《和秋叶一起学PPT》是网易云课堂上的明星课程,课程的成功除了内容精良外,屡次参与促销也是重要因素,仅2014年一年,这门售价129的课程销售流水超过100万,同时学习人数在1.5万左右。通过促销,实现了在线教育产品、用户、机构和讲师的“三赢模式”,使多方受惠。

综合来说,抓住电商年中大促的时机,在线教育行业紧跟热点,加入促销行列能有效地抢占市场,树立品牌优势,获取人气流量,从而达到多方受惠的效果,不仅推动了单一产品的发展,也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所帮助。在买够了吃穿住行的生活用品后,也别忘了去看看网易云课堂上的大促活动,为自我提升和发展囤点货。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丁磊力荐,网易公开课揭秘锻炼的真相

下一篇:UBER开启夜休闲嘉年华,网易秀品高管亲送礼包

分享到: 0
相关新闻

论坛推荐众议院

民生财经

时尚亲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