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丁磊力荐,网易公开课揭秘锻炼的真相

一进入六月,就到了露肉的夏天,很多人嚷着要运动减肥,但锻炼了也总不见效果。通过锻炼减肥的效果是否因人而异,有没有配合日常忙碌生活的高效健身方法,正在网易公开课上热播的BBC纪录片《锻炼的真相》或许能解答这些问题。

点击浏览下一张

《锻炼的真相》是英国广播电台地平线系列的科学纪录片,地平线系列(Horizon)自1985年推出以来一直播出制作精良的科普纪录片,已经成为BBC播出时间最长的老牌节目。在这部纪录片中,主持人MichaelJ.Mosley通过亲身实践,希望能找到降低血糖和内脏脂肪率,进而提高身体机能的锻炼方法。在寻找最佳锻炼方案的过程中,MichaelJ.Mosley参与到好几项有趣的科学实验中,发现了许多锻炼的惊人真相。

比如,锻炼的效果与时间和出汗量不成正比。对于心肺功能健康的成年人来说,比较平缓的长时间运动比不上短时间剧烈运动的效果。在节目中,主持人MichaelJ.Mosley体验了被称为“HIIT”的高强度间歇性训练,在20秒保持最大运动量,重复3次即完成一次运动,每周进行3次,也就是说每周只要3分钟的锻炼时间,就能有效地提高血糖处理能力和心肺能力,这样方便快捷的锻炼方式,很适合日常工作生活忙碌的上班族。同时,被称为“NEAT”的日常活动消耗热量也是健康专家们十分推荐的一种锻炼形式,平时经常活动的效果甚至好过专门选一个时间去健身房。

与此相对的,椅子则成为健康最大的杀手。久坐伤身,然而大部分人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最好每过一小时就能从椅子上站起来活动活动。MichaelJ.Mosley呼吁每个观众,能走路就不要站着,能站着就别坐着,能爬楼梯就别乘电梯,研究数据表明,小小的改变就能显著提高基础代谢率和能量消耗。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度的上升,通过锻炼保持健康身体和良好形体也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但盲目运动很容易使人身体受损,适量了解锻炼、健身的知识很有必要。网易CEO丁磊也在LOFTER上(LOFTER个人社交账号@Ding)推荐了网易公开课的这个视频,帮助人们走出锻炼的误区,获得健康长寿。

除了《锻炼的真相》等运动健身的内容外,网易公开课上还有合理饮食、睡眠习惯、稳定情绪等多个健康生活的课程内容,提醒人们不要任意挥霍自己的身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在线教育的产品,网易公开课自上线以来,十分重视课程内容资源的建设,目前已经拥有了3000多门课程、20000多集视频资源,原创专题400多期,内容主要来自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级名校的公开课课程和可汗学院,TED等教育性组织涵盖人文、社会、艺术、科学、金融等22类内容领域。经过四年的成长,网易公开课业已成为汇集国内外名校公开课和演讲的免费、轻量的在线学习平台,为人们了解世界前沿的新知和新思提供了优质桥梁,受到2000万用户的喜爱。在未来,网易公开课也将继续引进更多优质课程,满足用户需求,努力“传播属于全人类的知识和智慧”,让知识的分享没有国界。


责编:汉网

上一篇:UBER开启夜休闲嘉年华,网易秀品高管亲送礼包

下一篇:网易考拉海购:海淘大战中的“价格屠夫”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