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从陈奕迅新歌独家授权 看网易云音乐行业地位

    4月17日,陈奕迅新歌《无条件》的音频及MV在网易云音乐上独家授权首发。陈奕迅还在微博上呼吁歌迷到网易云音乐上一看再看MV。这首独家首发歌曲,随即攀升至站内陈奕迅热门歌曲的第一位,好评如潮,短短3天用户已生产了5400条用户评论。

    云音乐活动频频 开展多元化合作

    这不是第一次网易云音乐和陈奕迅有过独家合作,在更早之前,陈奕迅为网易云音乐超级面对面节目独家录制访谈《陈奕迅:愿我可以毫无代价幸福唱歌》。 

    陈奕迅是环球唱片公司旗下歌手。近期,环球唱片公司与网易云音乐合作的动作频频。此前,4月9日环球唱片为香港乐坛知名女歌手陈慧娴特别举办大型签约仪式和发布会《A New Adventure陈慧娴X环球X宝丽金》,宣布陈慧娴加盟环球唱片公司,并续约“宝丽金”。网易云音乐是唯一获邀参与活动的网上音乐平台,作为合作伙伴同步直播发布会全程。

    各家感受到威胁 未授权链接满天飞

    网易云音乐陈奕迅新歌独家首发的授权,在独家授权保护期内,其它各家音乐平台已经出现了未授权的链接,连几家高举版权大旗的音乐平台也不例外。从独家首发到各家平台推出未授权链接,这个过程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三天。

    这说明了什么?一方面,网易云音乐只是拿到一首新曲独家首发,就让市场上其它对手都感受到压力,为了防范用户流失,不惜冒着风险放未授权链接,避免落后。另一方面,这也说明,解决在线音乐行业的版权问题依然任重道远。几大喊出“正版”的平台,还停留在把版权作为打击竞争对手和防止用户流失的市场策略层面上。

   诚然,推动版权发展是在线音乐发展的重要环境,另一方面,音乐产品和企业本身应该思考更多方式的合作,丰富产业的形式,以建立起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唱片公司看好云音乐 未来合作更多

    就网易云音乐的用户构成而言,相比其它产品层次混杂的用户,更集中在大城市、受过较高教育的年轻人,对产品的认同感和忠诚度较高。这个人群一旦拥有经济能力,在音乐消费上将有巨大潜力。

    当下移动音乐产品正在整合,酷狗酷我和qq音乐用户量最大。站在唱片公司的角度,当互联网音乐渠道变成寡头垄断,他们的议价权就会减弱。

    对唱片公司来说,和有高成长性潜力的音乐产品合作,乃是明智之举。据了解,未来网易云音乐和环球唱片公司正在包括演唱会、活动等多方面的合作,未来不排除有更多形式的合作,更多大牌歌手的作品会在网易云音乐上首发。

责编:汉网

上一篇:网易“秀品”来了,正品大促有戏

下一篇:网易旗下购物网站“秀品”上线 主打“新品低价”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