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LinkEye(LET)测评——征信行业的IBM

刚接触到linkeye项目的时候,以先入为主的观念将linkeye团队打上格局不够大的标签。仔细看了一遍白皮书等相关资料,发现他极有可能成为征信板块的龙头!

一、项目本身(16分)得14分。

1.jpg

1. 项目类型(5分) 得分5分

LinkEye是一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自主研发的征信共享联盟链解决方案。属底层链中的联盟链。

2. 创新性(3分) 得分2分

做区块链征信板块的项目有,但也不多。Linkeye却是第一个打造征信联盟的项目,模式上的创新有可能是他突出重围的尖刀,也有可能是约束他的短板。

3. 流通率 (3分)得分2分

流通60%。但其实linkeye的盈利模式跟其他大部分币种有很大的差别。后文会介绍。人性化考虑此项得2分。

4. 必要性(3分)得分3分

就中国来说,消费信贷行业的增长速度以每年20%左右高速增长,但以下几个问题,咎待解决!

a. 央行征信覆盖面小,开放程度低。

由于央行特有体系的特殊性,信用评级缺乏一致性及统一性,并且央行征信数据开放程度不高,非央行体系金融机构查询及上传征信报告均难度较大。

b. 征信数据呈离散分布。

目前中国信贷征信数据分布于各银行、各小贷公司、各贷款平台等机构,结合机构众多、信息无有效共享等众多原因,造成今日征信数据分布离散,没有建立共同信用屏障。

C. 现有征信体系惩戒意义较弱。中国征信业惩戒制度不健全,缺少对失信行为的有效管制和惩戒,使得借款人违约成本较低。

目前确实需要一个破局者来拯救这个局面。

二、项目团队评分(23分)得13.4分

2.jpg

1. 团队国别(2分) 得分0.4分

2. 技术和运营团队(15分) 得分9分

放心,会长不会复制粘贴别人的简历给你们看的。那我换截图吧。

3.jpg

我就来说说挑几个核心人员来说说。

张帆,红杉前创始人,风投专家,职务董事长顾问。这里怪会长见识浅薄,上网搜了一下,原来还真有这样的职务的,不过信息比较少。说说个人拙见,就是在行业內声望高人脉扎实但退居二线的人物,有可能是为了做背书,也有可能是金主爸爸,这就是我在“行业资源&人脉资源”中给的2分的原因。

徐磊,创始人,前P&G亚太区采购部经理。What!宝洁不是日用品厂商吗?这跨行跨的有点大。

慢点,幸亏是个学软件出身的,还得过中国软件创新大赛前10名,想找找关于“中国软件创新大赛”的资料,看看这个大赛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但网上关于此大赛的报道实在太少,要追溯到2009年的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大赛(第二届的资料就找不到了。)首届的大奖还有500万奖金,这个分量挺足了,只不过看看下图的人物并没有徐总的身影,按照徐总的年龄推算,应该更符合后面几届的参与。

4.jpg

2016年3月徐总创办了快惠金服,这项创业经验对于linkeye的发展有非常大的积极作用。综合考虑,徐磊拥有一定的软件开发经验和征信行业的运营经验。

丁伟:创始人,也是快惠金服的联合创始人,参与过区块链项目的建设,未提及具体项目名称。

其余几个核心成员都没有区块链技术开发经验。

三、投资机构(6分)得4分

能查到的会长只查到了维京资本是其投资方,属钻山豹模板的第二梯队。

四、Road map(5分)得3分

5.jpg

官网的路线图写的比较笼统,没有具体的标准和时间。

6.jpg

五、市值分析&币价分析(10分),得9分。

7.jpg

板块破发率板块内市值排名上市收益排名市盈率对比下跌幅度

02322

征信板块的币种有BLT,TRST,CRED,LET,板块整体破发。

此项评分只在板块内做对比,从市值的排名、上市收益率、市盈率、下跌幅度四方面来说考量,LET在板块内属最强的币种,所以拿到高分9分。

六、交易所(6分)得3分

8.jpg

静态模板总分60分,得分41.4分,评级为一般。

点评:项目内容不错,团队方面需稍微加强!

常规的评分咱们评完了,来听会长说说评分模板无法测评出来的东西。

开篇会长就提到linkeye是一个联盟链,一开始看到这点,其实认为团队的格局是不够大的,当初的想法是这样的:既要成立联盟,那肯定是要加盟的,加盟有门槛,这或许是团队的一项收入来源,这是短期收入。linkeye的数据来源一部分就是靠联盟成员的提供,如果你加了一道壁垒,数据自然会少,长期来看这些征信数据的完整和深度,产生的价值一定是大于短期收入的。越了解到后面,发现是会长对林可爱(linkeye)有一定的误解,为什么这样说呢。

踏实的联盟链项目

Linkeye在白皮书内提到自己的tps只有1000左右,会长对此顿生好感。这对于某些项目,号称自己是百万tps的公链,这才是虚伪至极的,这些项目本来就是联盟链,硬要说自己是公链。会长就直接怼你们了,敢不敢对号入座?有本事把你们的算法放在公有链环境中跑一跑?都不知道有多少是歇菜的。

而林可爱(linkeye)不仅承认自己是联盟链还大方承认自己才1000左右的tps,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

区块链的世界里有一个不可能三角形。

9.jpg

意思就是去中心化、性能和安全不可兼得,注定要削弱一项去成就另外两项,最典型的就是EOS,他的21个主节点就是放弃一定程度的去中心化。

Linkeye也是适当放弃了去中心化去成就安全和性能,联盟链的意义就在于此。

为什么说linkeye是征信行业的IBM。

商用电脑时代的王者是IBM。当时IBM主要服务于美国乃至世界各国核心部门的公司,安全性和稳定性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因为产品上出一点错就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要知道美国主要银行对计算机系统的要求是一年宕机时间不能超过五分钟。IBM的产品性能让大客户们很放心,因此,即使它的产品和服务比别人贵, 政府和公司还是很愿意,或者说不得不用IBM的。在商用电脑时代的旧有价值范式下,技术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是起决定作用的要因。

到了个人电脑时代, 系统和技术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很重要,但已经远远不起决定性作用了,毕竟个人不像银行,要求一年宕机时间不能超过五分钟,反而价格、应用的多少、操作便捷性、外观等更重要。这就是为何苹果、微软-英特尔联盟、惠普、Dell等能崛起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新范式下,技术的这些因素也很重要,但已经不是决定性的了。在跨过 一个基本门槛后, 价格、应用的多少、操作便捷性、外观等非技术因素开始变得更重要。

看的出linkeye是有所取舍,他可能更侧重于B端客户(企业客户)的发展,这是正确的做法,就现在的市场来看,B端市场会更大,对于征信信息的利用价值也大过C端(个人用户)的。

Linkeye的盈利模式

前面流通率60%打了1分,但他的盈利模式,就很良心了。他分为黑名单盈利模式和白名单盈利模式。

黑名单盈利模式

作为LinkEye联盟链的成员,信贷机构利用 LinkEye征信数据共享平台,自主查询黑名单数据,只要该数据存在于任何一个联盟链成员上,该信贷机构就可以支付一定的Token(LET)来获取黑名单数据的详细信息,具体支付的Token数量由拥有数据的联盟链成员确定(一般取决于数据的市场价值)。而LinkEye团队将从每次交易中抽取0.5个Token作为项目回报,每次抽取的Token将冻结2年,2年之后释放流通。

三年内黑名单数据盈利模式测算如下:

10.jpg

白名单盈利模式:

LinkEye从2019年开始,将进入金融白名单服务领域。 B端金融信贷机构可在平台上主动发布金融产品,产品类别可针对B端、C端用户均可。同时,B端和C端有金融需求的用户可以多次主动上传自己的金融需求,随着时间推移和多次补充上传,白名单用户的征信数据会更加完善。同时,LinkEye平台会根据用户的金融需求推荐与之匹配的金融产品。一旦交易撮合成功,金融产品提供方和金融需求方都将各自向平台支付50个Token作为平台的运营回报,同样,每次支付的Token将冻结2年,2年之后释放流通。

白名单盈利模式测算:

11.jpg

未来企业级的盈利模式跟前两者大同小异,就不做展开了。

也就是说使用数据越多,LET的锁定就越多,从而减少了流通率,对币价也有一定的好处。

总结:结合目前linkeye的价格来看,价值还是相对被低估的。他这一手好牌希望不好被打坏!

责编:汉网

上一篇:LinkEye主网上线在即,撬动万亿级全球征信市场,盈利前景可观

下一篇:LinkEye(LET):首款DApp星界落地,为打造征信领头羊发力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