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央行双降,P2P行业机遇大于挑战

央行日前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另外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央行双降对于P2P行业来说,机遇大于挑战。

    2014年11月以来,人民银行先后四次下调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引导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持续下降。此次降低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主要目的是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由于P2P产品自身的特性,降息对P2P行业的冲击要远远小于其他理财渠道。凭借相对较高的收益,P2P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反而会增加,短期内可能加速银行存款搬家。

    另外就经济运行情况而言,宽松的货币环境将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流动性支持,而以企业类资产为核心的P2P平台,其资产状况将趋于好转,平台安全性会有所提升。

    在紫马财行(caihang.com)总裁唐学庆看来,此次央行双降还有一个大背景是股市再次大幅受挫。而在连续挫伤之后,风险厌恶的人群应该已经逐渐疏远股市,更加青睐固定收益型的P2P产品。由此,P2P平台更应该真正做到从用户需求出发,强化产品创新和服务,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作为全国首家母基金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紫马财行此前获得了金融大鳄吴鸣霄的亿元注资,今年4月推广伊始,就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5个月以来,该平台累计投资额已超过4.5亿元,5.4万用户通过投资已获取50万元收益。

 

责编:汉网

上一篇:紫马财行唐学庆:央行双降 白领闲置资金该投哪儿?

下一篇:紫马财行与融360达成合作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