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北京20家单位控烟不力遭通报,百度AI提了一个解决方案

今年5月初,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发布了第四次控烟信息,通报了20家单位控烟不力。据了解,这些单位因出现公共场所违法吸烟而遭到投诉举报。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张建枢指出要加强控烟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不要让危害公众健康的吸烟行为在公共场所发生。

  如何监管公共场所的违法吸烟行为?因为人力不足、取证困难等原因,这在以前或许是个难题。2018年3月,百度CEO李彦宏在两会上首次提出可以利用AI来尝试控烟。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百度工程师利用PaddlePaddle深度学习能力进行模型训练,实现了对吸烟动作的识别,机器能够自动从人群中识别出正在吸烟者,并可将吸烟者图像提取出来进行标注保存。

  

  根据百度PaddlePaddle平台的产品经理介绍,模型训练使用了在PaddlePaddle上开源的目标检测模型,通过数万张吸烟动作图片进行了43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目前识别准确率可以达到76%。目前这个模型仅仅是一个初级水平,开发者可以利用这个模型,通过学习更多的吸烟动作数据来不断优化,提升识别率。

  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开启了名为“健康是我的权利”的主题宣传。也许技术的广泛应用,将会给中国控烟工作带来新的思路和推动力。

责编:汉网

上一篇:韦博开心豆安亭中心开业预售一降到底 极限底价前所未有

下一篇:深圳楚楚推商学院线下见面会全程回顾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