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北京丰益肛肠医院专家受邀助力地坛文化节

第十一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十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

  北京丰益肛肠医院专家受邀助力地坛文化节

  2018年5月11日上午,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东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十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开幕式在地坛公园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国医大师金世元等出席开幕式。北京丰益肛肠医院作为一家肛肠专科医院,受邀参加开幕式,并在组委会号召下,组织中西医知名肛肠专家团队,包括: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理事会理事刘安主任;北京肛肠学会大肠癌早期防治筛查组成员钱家驹主任、刘贵明主任;中医肛肠科李玉萍主任以及多名肛肠科护理人员,在吴萍院长的带领下,助力地坛健康文化节,现场开展科普宣传、筛查义诊、中医体验、血压测量等项目,免费发放便潜血试纸、肛肠科普书籍等。旨在筛查早期肛肠疾病,呼吁重视早癌筛查,呼吁重视肠镜体检,普及肛肠健康知识。

 

 

 

东城区委副书记金晖发表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北京卫计委主任雷海潮、北京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出席开幕式

 

 

 

第十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开幕式结束北京丰益肛肠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合影

  据悉,北京丰益肛肠医院作为北京肛肠学会会员单位,全国大肠癌早期防治示范项目定点医院,受邀参加地坛健康文化节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市民关爱肠道健康,科学预防肠癌,30岁以上应把肠镜列为常规检查,40岁以上应每年做一次肠镜检查。通过北京肛肠学会大肠癌早期防治筛查组成员钱家驹主任现场宣传了解,北京市大肠癌早筛防治形式严峻,北京肠癌发病和死亡率从30岁开始,到40岁-45岁以后迅速上升。肠癌病人以中晚期为主,肠癌早期发现率很低。肠癌筛查的普及没有深入基层,了解肠癌早期筛查重要性人群少之又少。然后,现代科学已经证明,大肠癌是可以预防的。肠癌从增生到晚期,通常要经历5-10年的发展期。息肉是可以治愈的,早期肠癌也可以得到有效治疗,而中晚期肠癌5年生存率都很低。肠镜作为大肠癌早期筛查的主要有效手段。建议:30岁开始每1-2年做一次肠镜检查。

 

 

 

钱家驹主任(北京肛肠学会大肠癌早期防治筛查组成员)倾听市民主述分析病情

 

 

 

刘安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理事会理事)为受肛肠病困扰市民答疑解惑

  2018年5月13日下午,地坛活动结束,北京丰益肛肠医院刘安主任接受我报采访指出:广大市民肛肠健康意识薄弱,基本肛肠健康知识匮乏,人们所了解的肛肠疾病,还仅仅停留在痔疮,半数市民普遍认为便血是上火,便秘腹泻不是疾病。对于大肠息肉会恶变,肠癌可预防等常识了解很少。采访中刘安主任表示:肛肠健康长久以来被广大市民群体忽视,因此,这次地坛活动中北京丰益肛肠医院免费发放“便潜血试纸”,倡导定期肠镜体检,发放肛肠科普书籍,希望通过宣教提高市民肛肠健康防病意识,普及“早筛早治可预防”观念。逐步在社会上培养起一个人人关心、人人了解并掌握的肛肠疾病预防、治疗知识传播环境,是北京丰益肛肠医院未来十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编:汉网

上一篇:QuestMobile微信游戏小程序报告:爆款不断、转化效应已经显现……

下一篇:黑龙江鑫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