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普惠家出席第21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018中国金融论坛

中国网5月18日讯 今天,第21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018中国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普惠家CEO李洪宝受邀出席论坛,并在题为“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引领金融发展”的圆桌对话环节,与来自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行业的专家及从业者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对互联网金融的赋能作用。

\

(图中左二为普惠家CEO李洪宝)

金融科技:提升效率,防控风险

从金融科技的萌芽期、起步期到快速成长期,金融科技已经历经三个阶段,目前IT新技术与金融行业紧密结合,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在圆桌对话环节,李洪宝表示,金融科技在风险定价、资源配置、数据安全和风险管理等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金融科技企业也在一定程度上重新塑造着人们的日常生活,进而带来金融服务质量的改善、金融成本的降低和金融效率的提升。

\

事实上,在提高金融效率的同时,金融科技对互联网金融安全水平的提升也成效显著。

区块链:技术本身没有好坏

谈到现在特别热门的区块链,李洪宝认为,“技术本身没有好坏,就看我们怎么使用它。”区块链本身带来的一些去中心化的思考,包括它分布式账本的概念,颠覆了过去中心化的总账本的概念,防御了对中心化的集中的攻击,安全性被大大提高了。

\

李洪宝称:区块链技术本身是分布式的,只有全部攻击下来或者至少51%攻击下来才能获得控制权,这个是靠量来保卫的。过去我们的中心点是靠中心自身的防护能力进行防护,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对金融安全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

对于普惠家来说,不断加强平台的金融科技研发创新是普惠家一直在实践和努力的方向。目前已经建立起普惠家金融科技实验室,由行业专家、技术团队组成研发团队,对一切与金融、科技相关的课题感兴趣,对一切可能应用在网络借贷平台的新技术感兴趣,并且已经取得良好进展。(通讯员 陈刚)

责编:汉网

上一篇:生态战士冲锋在世界第三极——那曲种树侧记

下一篇:星巴克全新浓咖啡饮料星倍醇陆续登陆中国市场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