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普惠家李洪宝:技术本身没有好坏 关键在于如何使用

从2016年至今,我国互联网金融正逐渐从以用户流量为驱动转变为以金融科技为驱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至今虽仍处于发展初期,但基于我国尚未成熟的金融市场背景,金融科技获得了快速发展的土壤。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创新,极大拓展了互联网金融的边界,其中,区块链作为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挑战性的创新之一,受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青睐。

  近日,工信部发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系统分析了我国区块链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特点,同时白皮书对于区块链应用的未来发展趋势也进行了前瞻性研判。可以看到的是,中国的区块链技术创新正在明显加速。

  而在应用层面,区块链安全、透明、高效的技术优势使其特别有助于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对于金融风险防控,普惠家CEO李洪宝在近日召开的2018中国金融论坛上同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科技对各个行业均有很大助力,最基本的作用体现为提升效率。而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金融科技在提升效率之外,对于互联网金融安全同样具有巨大赋能作用。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在于风控,其最后落脚点仍在安全,无论是资金安全还是信息安全。区块链本身特性引发人们对于去中心化的思考,包括其分布式账本的特点,颠覆了过往中心化总账本的概念,防御了对中心化的集中攻击,极大提升了安全性。

  李洪宝认为,技术本身没有好坏,关键在于人们如何去使用技术。过去中心化账本就像一个靶子,容易成为攻击目标。而在区块链技术下,只有全部攻击或者至少51%攻击下来才能获得控制权,攻击难度被大大提升。过去风险防范是靠中心自身的防护能力来进行,而以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对互联网金融的安全防护提供了很大支撑作用。

  目前,金融科技的应用已经逐渐覆盖金融行业的方方面面,同时,金融科技在金融业务各个环节的应用也日益深入。智能客服、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等都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金融科技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的同时,也在降低金融机构的运营成本。

责编:汉网

上一篇:付爱宝新电商新模式一触即发 全球百家媒体齐聚金茂

下一篇:德易融合规有序 迎接“十三五”规划落地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