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智慧海派:秉持工匠精神,铸就不凡壮举

 提及工匠精神,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但持之以恒、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一直最为人所称赞。智慧海派音频中心高级工程师俞伟林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传奇”。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杭州基地实验室依旧满是俞伟林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像这样一忙起来就是十几个小时的日子,俞伟林已记不清是第几次。在外人眼里,产品研发是一份非常枯燥的工作,它需要耐心的对待,需要恒心的铸就,更需要反反复复的锤炼。俞伟林从加入公司的那一刻起,就义无反顾地奉献了一切。

  从最基础的产品做起,一点点积累经验,逐渐向高端迈进,这是公司刚踏入扬声器制造领域时定下的发展规划。随着公司在中低端客户中的口碑不断上升,一些国际知名品牌也开始抛来橄榄枝,而其中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便是本世纪初与全球500强之一JVC签署合作协议。对当时的公司来说,拿下JVC的订单意味着正式步入了以日本厂商为核心的高端客户群,但项目时间之紧、技术门槛之高却是从未遇到过的。面对巨大的压力和公司所有人的期待,以技术见长的俞伟林毅然接下了这份重担,全权负责与JVC客户对接。身为整个项目的主心骨,他不是在生产线就是在实验室。俞伟林就像有了“分身”,参与到了JVC项目的每一个环节。正是凭借着持之以恒的干劲和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俞伟林带领团队突破了无数难点,帮助公司建立了与JVC之间的良好开端,为公司迈向腾飞插上了一对有力的翅膀。

  二十个春夏秋冬,俞伟林主持了一系列重大项目设计工作,并通过言传身教为公司培养出一批汽车电声技术和工艺骨干。日复一日的坚持,俞伟林赢得了业界和同行的一次又一次赞誉,也实现了从一名普通工程师到一位匠人的华丽转变。

  持之以恒是工匠精神的动人之处,既然已经认准了自己的方向,那么即便遭遇困苦挫折也绝不气馁、绝不放弃。俞伟林钟情于自己的事业,并甘于为此付出毕生才智和精力,这份执着就是属于他的匠心。

  作为电声技术带头人,俞伟林不仅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出了高超的专业能力,更以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2013年金色iPhone5s上市,一股金色的“旋风”瞬间席卷了整个电子产品市场。当时俞伟林接到客户的通知,对方提出将由他负责研制的某批次高音喇叭音膜全部更换为金色。即便外观设计并非俞伟林擅长的领域,但他仍选择了迎难而上。缺乏相关知识,他就不停从网上、书籍中查阅相关资料,没有足够经验,他就亲临生产线一遍遍进行试产,即便客户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出修改意见,俞伟林也从来没有过一句抱怨。历经来来回回数次推倒重来,产品终于达到预期效果。类似的例子还有太多太多,无论是工艺指导,还是质量管控,俞伟林始终保持一颗敬畏的心, 从不会挑肥拣瘦,更不会这山望着那山高。

  爱岗敬业是工匠精神的力量源泉,匠人视自己的职业为生命,视自己的工作为艺术。智慧海派的俞伟林热爱着研发,以之为荣,这份时时刻刻对工作的敬畏就是属于他的匠行。

  工匠精神,是一种可以让枯木逢春、老树发芽的力量,是脚踏实地从事最基础、最底层的工作,用时光沉淀下的底蕴和经验,把事业做到无限高深的一种境界。高超的技术水平、无与伦比的责任心、锐意进取的勇气……这一切经过二十年光阴的淬炼,让智慧海派的俞伟林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匠人”。一份专注,打磨出品质的光辉;一份坚守,雕琢出情怀的精致。匠人的手,有毫厘千钧之力;匠人的眼,有秋毫不放之工。他们让平凡有了梦想的温度,他们让灵魂追上了奔跑的脚步。

  也许没有曲折的情节,有的只是实验室的紧张和忙碌;也许没有动人的故事,有的只是岗位上的忘我和专注;也许没有辉煌的诗篇,有的只是敬业和奉献的匠人本色。智慧海派的工匠精神不是高高在上的口号,更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智慧海派的每个人都是工匠精神的弘扬者、推动者、践行者,它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

责编:汉网

上一篇:600项微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先越解读新特汽车共享出行

下一篇:这才是决定中国未来的头部地区!历史进程在这里锚定了方向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