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智慧海派:初心不变、好徒无数的老师傅——刘广营

 

二十年的毅然坚守,老员工用奋斗的汗水、执着的精神和逝去的芳华成就了智慧海派今天的辉煌,他们因热爱而坚守,也必将因付出而赢得尊重。现在,让我们听听刘广营讲述二十年的感悟,看看在他身上熠熠生辉的“海派精神”。

 

 

一身朴素简洁的装束,一个陪伴多年的公文包,他和蔼可亲的面庞上,总是洋溢着憨厚的笑容。作为陪伴公司走过风风雨雨的元老之一,刘广营早年就已经是智慧海派上下都离不开的“大管家”。

 

在老一辈“禾声人”心中,公司刚成立的那段时光总是充满了挥之不去的记忆。20年前的某天,松下电器发来一批洗衣机控制板的订单,要求在15天内交付完毕。然而除了设计图外,对方没有提供任何技术或材料上的支持。要在如此严苛的条件下实现从研发到生产,这对当时的公司来说是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面对挑战,刘广营毅然选择迎难而上。从挑选原料到制作模具,从设备调试到员工的吃喝拉撒,他像救火兵一样奔走在公司的里里外外。在突破了诸多难点后,产品终于试产成功,交货任务也在规定的期限内圆满完成。只要管理人员带头脚踏实地拼命干,下面的员工也一定愿意开足马力跟着干,秉持这样的理念,刘广营不辞辛劳的工作怸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氛围下,公司业绩取得了一次又一次飞跃,逐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不久之后,公司决定正式进军扬声器研发制造。从最简单、最基础的产品入手,通过不断积累经验,最终实现从低端到高端的转型,这是公司在当时制定的长期发展规划。刘广营知道,要想实现这一远大目标,必须打造出一支工艺精湛、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队伍。自此,他扛起了为公司培养人才的重任。

 

如何才能带好徒弟?刘广营有一套自己的经验。一是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专业知识,二是始终与徒弟以心交心、以情暖情。用他的话来说,一方面制作工艺日新月异,为人师表如果脱离了时代的浪潮,那教出来的徒弟肯定难以在这个领域立足。另一方面,作为前辈,自己有责任和晚辈们多沟通,帮助他们打消疑虑和困惑,让他们能干得更有劲,学得更踏实。

 

刘广营是这么说的,也一直是这么做的。每当公司引入扬声器制造的新设备、新系统,他总是一马当先主动去学、去研究。私底下,他经常和徒弟交流工作心得或分享人生经验,增进师徒情谊。20年来,刘广营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本领过硬的优秀人才,而最让他感到高兴的是,这些徒弟都成为了公司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哪里出问题,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听到他的声音。”这是杭州基地的同事评价刘广营时说的最多的话。无论是“大管家”还是“老师傅”,刘广营始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全力以赴奋战在智慧海派最需要的地方。“我们竭尽所能干好本职工作,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为的就是能让领导了无牵挂、勇往直前地打天下。”这句简单明了的话,道出了刘广营的心声,也道出了他对公司的感情。

 

回首来路,虽然荆棘满布,但结满了成功的硕果。遥望前程,即便波涛汹涌,却闪耀着辉煌的光芒。老骥伏枥雄心在,何须扬鞭自奋蹄。今天,刘广营仍在用岁月书写担当,“老师傅”也必会成为新一代智慧海派人的榜样,带领我们这帮智慧海派的同事们迈向更灿烂的明天。

来源:东方网http://finance.eastday.com/eastday/n23/n35/u1ai399764.html

责编:汉网

上一篇:简理财:做能给用户带来幸福感的互金信息推荐平台

下一篇:vivo Z1 25日预售 配AI相机拍照更美更清晰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