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益普索集团企业与领袖声誉全球负责人访华解读企业声誉价值

5月21日,益普索集团企业与领袖声誉全球负责人Milorad Ajder抵京,开启了访华之旅。Milorad Ajder在全球领导益普索集团超过750位从事企业声誉研究及领导人声誉研究的顾问,覆盖的国家超过30个。

  据悉,Milorad Ajder此次访华,旨在通过解析益普索企业声誉研究背后的方法、观点、案例及趋势,志在帮助中国企业更好理解企业声誉,释放企业声誉的价值。在随后的五天时间里,Milorad Ajder不仅访问了伊利、腾讯、滴滴等等企业,同时还在北京大学,与企业领袖、研究学者、行业媒体等大咖一起,就企业形象与国家形象进行了深入探讨。

\

  (Milorad Ajder在北大)

  移动互联时代 构建及维护企业声誉迫在眉睫

  在Milorad Ajder看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和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对各行业企业来讲,企业声誉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在5月23日与滴滴的交流过程中,双方谈到目前碎片化的媒体环境,让每个人都变成了传播者,而互联网特有的记忆功能,让用户能够通过多个渠道轻易获取一家企业的大量信息,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而且,随着世界逐渐融为一体,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产品背后的公司行为,他们将不会对公司的看法与对该公司产品或服务的看法区隔开来。

  Milorad Ajder认为,正是基于这种互联网时代,企业应该更加注重构建良好的声誉,只有企业自身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利益相关人体系,才能在多维度、多渠道上更有效传递出企业的真实信息,用户才不会被片面信息所误导。

  构建企业声誉,“信任”最重要

  认知、熟悉、喜好、信任、推荐(金字塔从低到高)是构成声誉价值的五大要素,益普索通过长期研究发现,处于声誉金字塔的位置越高,声誉价值也越高。

\

  (研讨会后,Milorad Ajder与北大教授合影留念)

  在与各企业及北大研究学者交流的过程中,Milorad Ajder展示了益普索集团最新研究成果,其中着重强调了“信任”对于企业声誉尤其重要,因为获得信任的企业不仅可以有更高的营销效率,同时研究还发现,接近半数的用户愿意在“非常信任”的企业出现负面新闻时,给予企业“机会”, 即意味着人们不会立即相信负面新闻而是会寻求更多信息来验证。综合看,“信任”是企业获得持续积极支持行为的风向标,也是企业应该持续监测跟踪的战略性指标。

  声誉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更是拓展市场的动力

  Milorad Ajder介绍,良好的企业声誉会给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例如消费者会更容易记住和相信企业做的广告,企业产品更容易被接受和使用,消费者甚至愿意花更多钱购买企业的产品,尤其是在企业进入一个新的市场,新的领域,良好的企业声誉会帮助企业迅速进入客户视线,为促进其购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企业不必每次从头再来,从零开始建立信任。

  Milorad Ajder还表示,企业声誉和产品品牌的构建是相辅相成的,企业需要寻找到一套符合自身发展战略及落地实施的方法,促进两者融合建设。品牌建设更多是关注用户群体的感知及态度,而企业声誉建设会关注更广泛的利益相关群体,不仅仅对用户,还有政府、媒体、智库、合作伙伴等群体的认同及态度。

  从著名到伟大,企业声誉建设的牵引至关重要

  在本次与各行各业的中国企业交流中,Milorad Ajder均强调,基于益普索涉及23个国家,近两万名消费者的调研发现,未来在人们心中,最成功的企业不是那些仅以提供高品质产品及服务为目的的企业,而是对整个社会的进步及发展做出最积极贡献的企业。

  此外,Milorad Ajder也表示,企业想要赚钱无可非议,但真正伟大的公司会着力于推动人类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从长期看,这样的做法,企业自身的利益最大化会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据他了解,像华为、腾讯等中国著名企业正在致力于通过自己业务发展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例如华为发布的最新企业愿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这既是激发企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愿景,也成为华为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因此,Milorad Ajder表示,各行业领跑的中国企业,要从发展战略的角度出发,思考审视企业自身的使命及愿景,以及如何在更广泛的环境下,使企业的发展及运营惠及整个社会。

  益普索集团正引领着全球企业声誉研究

  目前益普索已从事全球性市场研究工作42年,在本地和全球范围内,益普索提供一系列联合(多客户)调查,涵盖广泛的主题、领域、行业和趋势。

  益普索在很早以前就认识到企业声誉的重要性,在全球,益普索超过750位顾问从事声誉研究,声誉度研究覆盖31个国家,在了解公民、公共服务使用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看法方面,益普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市场的引领者。

  除此之外,益普索Global@dvisor每月在24个国家进行在线研究服务,洞察区域乃至全球范围内公众舆论的趋势。

  正是凭借这些举措,益普索全球声誉研究中心已经成为洞察行业中最受信赖的专家研究与指导来源,助力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释放企业声誉价值。

责编:汉网

上一篇:何小鹏,被马云雷军同时相中的男人

下一篇: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乡村振兴” 东方园林为乡村发展助力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