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为爱传承 幸福养老——北京首档大型公益为老栏目强势来袭

5月28日下午,北京首档大型公益为老栏目——《幸福养老》开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该栏目由北京市民政局指导,北京爱传承为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发起,并联合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联合、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打造,是国内首档针对养老生活的方方面面问题进行全方位、科学阐释剖析的情景式嘉宾对话栏目。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管理处副处长李树丛、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主任杜研、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宪平、原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马仲良、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秘书长赵越凡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乌丹星、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秘书长臧美华、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姚艳华、北京爱传承为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强等中国知名养老领域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并共同见证栏目开播。

据了解,栏目计划于2018年6月10日开播,每周一期,每期50分钟,全年共计50期。每期节目分为行业资讯、实地采访、演播室访谈三大板块,围绕当期主题展开讨论,节目首尾注重穿插公益类型宣传片,向全社会宣扬慈善助老的风尚。栏目的开播将添补国内养老领域电视栏目的缺口,助力北京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的提升。

2.jpg

《幸福养老》栏目开播启动仪式

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管理处副处长李树丛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正在逐步构建起系统思考、整合集成、有机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需要政府、社会、市场等各方力量协同合作。希望栏目能够从老人的床边事、身边事、周边事入手,反映老龄社会的基本民生,根据老人的养老刚性需求,献计献策。希望通过主流媒体的传播,让广大京城老年人转换陈旧的养老思维,拓宽新时代老年人养老视野,帮助老年人树立积极的老龄观。”

3.jpg

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管理处副处长李树丛致辞

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主任杜研在致辞中认为,“幸福养老”这四个字,它所包含的是一种新时代养老的态度,一种养老的品质,现在很多老年人不但老有所依,他们还追求“老有所用”。我们要给这样的老年朋友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幸福养老》成为在老年人当中具有影响力、能自发引起口碑传播的为老节目,拉近与老人们的距离。

4.jpg

图中左二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主任杜研

老年消费不仅包括物质的消费,还包括精神层面的消费。但是,老年人的消费市场存在供需不平衡的问题,有效需求得不到满足。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宪平在致辞中表示:要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物质文化的需求,《幸福养老》节目以资讯、访谈、线下采访、养老服务方式展现等多种表现形式,尽最大努力畅通百姓社会养老信息渠道,为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养老资讯及信息,推动养老事业发展。

5.jpg

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宪平致辞

秉承“让每一位老年人都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的经营理念,京城为老服务产业知名人士,爱传承董事长牛强认为,为老服务行业的核心是要抓住老年人的刚性需求,解决老年人的需求痛点,开创“养老+”而不是“+养老”的服务模式。老年人的刚性需求要从实践中挖掘,如60岁、70岁、80岁等年龄段的老人需求不同,不同经济实力的老年人需求不同,不同身体状况的老年人需求也不尽相同。秉承着“为家和谐为爱传承”的企业宗旨,爱传承从老年人的刚性需求出发,详实调研了中国的家庭结构及家庭关系,首创遗嘱·继承一站式标准化服务流程。遗嘱·继承一站式标准化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多达百项的纷繁复杂的遗嘱订立以及家庭财产继承问题,让家庭更和谐,社会更和睦。为老服务本身就是做善事,这是《幸福养老》栏目的大的出发点,这就要求栏目要成为广大北京老年人获取资讯的平台、宣贯正确养老观念的平台、传递正确产品和服务价值观的平台以及弘扬全社会为老正能量的平台。

6.jpg

北京爱传承为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强

会上,主办方宣布成立“幸福养老”公益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并为第一批专家委员现场颁发聘书。主办方表示,“幸福养老”专委会专家均是国内养老领域的各个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着长期从事相关工作的实践经验。专家指导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栏目选题及内容方向的指导上为栏目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7.jpg

主办方为“幸福养老”公益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首批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作为“幸福养老”公益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的首批委员,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马仲良在发布会中谈到,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老龄人群在满足物质养老的前提下,对文化的需求日益迫切,越来越重视对文化和教育的追求。以文化建设引领老年事业,大力倡老,提高文化养老的自觉性,创新老年文化,推进老年文化建设。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用。

8.jpg

原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马仲良致辞

幸福养老是一项关系民生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的群策群力,各种资源的有机融合。发布会上,北京爱传承、首农食品集团、诚和敬、阳光保险、中粮信托、国奥心理医院、仁智信、有伴学院、泰康建投、首钢医疗健康等京城知名涉老企业对《幸福养老》栏目的开播表示祝贺,并希望随着栏目的播出,能让更多老年人用上更适合的产品和服务。

“一个小水滴也能在平静的水面激起阵阵涟漪,慈善的力量积小成多,积沙成塔。希望《幸福养老》公益项目能够成为北京市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各项系统工程中的一股慈善之力”。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在养老和助残领域的公募基金会,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秘书长赵越凡在发布会上表示。同时,她指出:基金会从创立之日起便肩负着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扶助老年人安度晚年,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创和谐社会的伟大使命。本着“以慈善助推养老事业发展”的立项宗旨,基金会未来将携手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幸福养老”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尽最大努力畅通百姓社会养老信息渠道,为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养老资讯及信息,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共创社会和谐。

9.jpg

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秘书长赵越凡总结发言并寄语

养老事业的发展是一个长期优化、持续深化的过程,《幸福养老》作为北京首档大型公益节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该节目对引导科学养老、健康养老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对引导老龄消费、提升生活品质产生深刻影响。最后,在各领导、企业嘉宾及权威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发布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责编:汉网

上一篇:京东拼购打破流量桎梏 腰部商家5天卖出1年货

下一篇:小资源“春田奖”评审会在大连广告产业园举办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