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小资源“春田奖”评审会在大连广告产业园举办

  2018年5月27日,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迎来了创想小资源“春田奖”评审会。由12位来自全国以及大连本土的学术界、广告营销、互联网营销界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征集到的小资源创意作品和项目进行了评审,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龙业,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毅等主办方领导出席了评审会。

创想小资源“春田奖”是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为推动广告产业与地方特色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行动举措,也是园区打造“东北小资源创意孵化基地”发起的品牌活动。“春田奖”由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全国小资源孵化与推广研究中心指导,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主办,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承办,大连市广告协会、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分众传媒有限公司、中瑞时代文化产业(大连)有限公司、大连新航道互联网人才学院协办,北京知萌咨询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春田奖”通过线上线下的整合传播推广,多所高校的校园行、小资源企业专题诊断会等系列活动,大赛共征集到来自社会和高校的396组2459件创意作品。经过组委会初步筛选,最后有228组共1120件作品进入到评审会。

\

创想小资源“春田奖”小资源创意设计(平面类)作品

\

创想小资源“春田奖”小资源创新项目(营销类类)作品

评审会由评审团秘书长、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主持。肖明超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春田奖”的由来,并谈到消费升级下,小资源创意孵化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借助学界和业界的专家智慧,共同探索广告创意如何为小资源赋予新价值。

\

评审团秘书长、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龙业发表了开场致辞,他谈到:“小资源创意与孵化,不仅需要广告创意,更要将创意应用到实体产业当中,为实体产业服务,要将小资源形成以广告为牵引力的产业链和生态圈,将小资源与产业相融合,要做精,做出特色,而不仅止步于物理空间的集聚。在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的支持下,小资源的创意与孵化也获得全国其他地区多个广告产业园区的呼应与协同,庄河市、六盘水市等小资源富集的地区,都与春田奖形成了互动的机制。”他进一步强调,创想小资源“春田奖”作为小资源的重要载体,在这两年的大力宣传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今年的作品收集同比去年增长一倍之多,他认为每一位专家不仅是评审会的参与者,更是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小资源的孵化者、见证者。

\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龙业

“春田奖”评审团主席,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指出,“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将小资源创意孵化放到了园区发展的主导地位,这是大连广告园区的特色,小资源概念现已不局限于东北地区,已辐射至全国,并在全国众多广告产业园播种和发扬,各个园区都积极响应并参与到小资源的传播当中,这说明这个概念非常好,广告产业要对其他产业起到引领作用,通过广告产业园的创意设计、包装设计和广告传播,让产品和品牌能够更好的满足社会的需求,这是需要继续去思考的。”

\

评审团主席,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

“春田奖”评审团成员,“小资源创意设计类”评审组长,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院教授、副院长、大连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孙青说:“经过和日本专家交流发现,对日本发展,起到中流砥柱作用的企业大部分是中小型企业,而小资源概念也恰好是适用于国内发展中的小型企业。‘春田奖'的举办,也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创意、创作的平台,给他们更多的创意思路与多元的创意途径。”

\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院教授、副院长、大连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孙青

“春田奖”评审团成员,“小资源创新项目与品牌营销类”评审组长,中国农业品牌专家、易合博略咨询机构总裁赵一鹤指出:“去年谈起小资源孵化,更多的趋向于农业,经过一年的成长,今年小资源孵化更多是走向乡村振兴,目前来看,全国绝大多数小资源产品或品牌是未发现、未开发或无渠道的。要想发展小资源首先要懂得四要素:卖点、卖相、卖法、卖场。如果没有前三个问题那这个资源就没有前景,没有前三个观点的创意和创新就没有后一个渠道上的搭配,而创想小资源‘春田奖’恰恰帮助解决了卖点、卖相和卖法。将‘小资源创意与孵化'概念继续推广下去,这对我们国家的小资源的孵化酱油重要的意义。”

\

中国农业品牌专家、易合博略咨询机构总裁赵一鹤

随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毅为评审团所有的专家颁发聘书。

\

创想小资源“春田奖”评审专家聘书

\

\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毅为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经过六个小时专家团严谨公正的专业评判和充分讨论,“小资源创意设计类”、“小资源创新项目类”、“小资源品牌营销类”三类共有46组作品胜出,分获各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

评审专家举手表决获奖作品

最终获奖的作品包括了平面设计、影视作品、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营销等多个维度,不仅有东北大米、大连樱桃、南果梨、海参等小资源产品,还有很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挖掘的创意,有一些作品还充分的应用了大连本地方言进行了创意。参与评审的专家均表示,创想小资源“春田奖的作品规模大、质量高、范围广,主题突出,收到的作品也都聚焦于小资源,并注重市场的应用价值,这是奖项有别于其他奖项的特色。

据悉,创想小资源“春田奖”将在近期举办颁奖典礼,届时所有的获奖作品将公布,本届“春田奖”优胜作品除获得奖金和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孵化空间之外,金奖作品的作者还将有机会免费获得价值1.68万元新航道互联网人才学院为期三个半月的互联网课程的培训机会,该课程囊括了新媒体运营(全网营销方向)、电商运营、互联网写作训练、职业素养提升以及项目实训等内容。

\

创想小资源“春田奖”评审会领导和诸位评审专家

附:创想小资源“春田奖”评审团名单

肖明超   评审团秘书长、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

杨同庆   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评审团主席

韩怡冰   资深广告人、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薛振添   北京广告公司创意顾问

赵一鹤   农业品牌专家,易合博略咨询机构总裁

孙  青   大连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院教授,副院长

谢浩波   分众传媒大连总经理

刘朝晖   大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

孙小兵   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崔银河   大连理工大学艺术系教授

张本巍   中瑞时代文化产业(大连)有限公司CEO

张警铎   新航道互联网人才学院院长

张  琦   大连国域无疆传媒有限公司 企划总监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东家APP与今日头条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为匠人提供更好服务

下一篇:李连杰盛赞水滴筹 帮他实现年轻时的梦想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