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等三大园区主办的金鼎奖评审会落幕

2018年6月2日,金鼎奖大赛作品评审会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举办。本次评审会由15位来自全国广告学界、创意设计以及营销界的专家与企业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大赛征集到作品进行了评审。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总经理郑万生,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昆明国家广告运营公司董事长吕承鸿,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企划总监周健,行政总监方峰旭等金鼎奖大赛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评审会,评审团主席由来自广告学术界的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和台湾资深广告人、北京广告公司创意顾问薛振添联合担任。

金鼎奖大赛由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作为指导单位,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主办,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联合主办,云南成名广告产业园经营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知萌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承担国家广告业创新发展为使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并以《广告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指导,致力于广告创意服务“一带一路”的创新项目的挖掘和推广,打造以广告产业园区为平台,推动区域特色创意文化和元素价值提升和走出去的中国元素创意推广平台。“金鼎奖”大赛征集到的作品共分为民族民俗文化创意、一带一路主题及公益广告3个类别,共有413组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专家评审会由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 ,金鼎奖大赛评审团秘书长肖明超主持,他为评审专家团介绍了金鼎奖大赛的宗旨、定位和评审规则。肖明超指出,金鼎奖大赛由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2014年来举办的系列创意活动演变而来,并得到了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及全国各省广告产园区的鼎力支持,希望这个奖项能够为挖掘中国广告行业创新发展新方向,吸引更多的广告界人士关注“一带一路”沿线的广告产业机会,发掘出更多有价值的中国元素创意。

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总经理郑万生发表了开场致辞,他谈到中国广告若想要走出世界,并拥有一席之地,离不开中国元素和中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因此,金鼎奖大赛不是一个区域性的大赛,而是由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作为指导单位,带动全国34个广告产业园区共同来探讨,如何通过广告来挖掘中国元素,服务一带一路的创意交流平台,他希望能充分发挥广告产业园区联盟的力量,共同探索出一条广告产业发展创新的新道路,将中国元素和民族民俗文化推向国际。

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总经理郑万生和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昆明国家广告运营公司董事长吕承鸿发表了开场致辞。

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企划总监周健代表主办单位之一表示,金鼎奖旨在挖掘中国元素,服务一带一路,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发展起点,近几年也在不断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从作为六朝古都之一的老城逐步走向年轻化,在通过多元的方式展现中国元素,感谢金鼎奖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在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的指导下,希望金鼎奖能够让更多有民族区域特产的创意作品得以呈现,并挖掘出更多优秀的带有中国元素的创意作品。

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企划总监 周健

经过专家团严谨公正的专业评判和充分讨论,“民族民俗文化创意类”、“一带一路主题创意类”、“公益广告类”三类共计69组作品被选出,分别获得各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本次入围的优秀作品涵盖了产品设计书、平面设计、影视三大类别,“金鼎奖”大赛各个类别所征集的项目主题明确、题材新颖、创意元素丰富多采,民族民俗文化创意类的作品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诸如年俗、古建筑、歌舞、戏剧等为创意的作品、博物馆&古建筑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的文化衍生品、以及对区域文化进行挖掘的创意;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类的作品包括面向沿线国家的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搭建民族元素文创平台,一带一路宣传片、纪录片等多种题材的项目/作品;公益广告传播类项目的题材更为丰富多彩,包括关爱老人、城市文明、家庭文化等多个题材的平面或影视作品。

金鼎奖大赛旨在挖掘中国元素,服务一带一路,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金鼎奖的定位符合当下蓬勃发展的广告和文化创意产业的需求,收集到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下中国各个区域民族民俗文化特色以及一带一路的主题,参赛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完整可操作性强,有很多影视作品制作上非常精良,创意水准很高。专家表示,如何通过广告将散落在民间的传统民族民俗文化、民族手艺、民族产品挖掘出来,并推向世界,这是广告界值得深入探讨的话题,金鼎奖作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联合发起的奖,其价值和意义重大,希望这个奖项能打造成广告产业界的创新品牌。

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是国家工商总局2012年首批授予的九家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之一,是省部共建项目、陕西省和西安市的重点建设项目,2017年7月列入西安市“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行动计划。

目前园区已投资、孵化运营了包括国广影视、国广网络、国广文创、国广会展、亲邻科技、卡卡体育等企业,初步形成了涵盖影视、互联网科技、文创产品设计研发、大型会议策划执行、展览展示、小区智能门禁、体育文化赛事组织等业态的广告文化创业产业链。同时,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重点平台项目——西北影视广告视觉特效中心于2015年9月正式投运,由陕西国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在中省市各级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建设运营业务稳步推进,目前已初步具备了“集团化”作战能力,广告文化创意产业链构建日趋完善,各企业间关联度进一步提高。

据悉,金鼎奖大赛将在近期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公布所有获奖作品。本次获奖作品除了获得相应奖金之外,还将获得广告产业园区的孵化支持,有机会直接与一线资本对接,完成进一步的项目落地。

责编:汉网

上一篇:“陶瓷落后?国人应不甘!”苏同强一语道破天机

下一篇:催泪视频引发现象级讨论 “陪孩子好好吃饭”呼吁获赞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