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金鼎奖大赛: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携手推动广告业创新

2018年6月2日,金鼎奖大赛作品评审会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举办。评审会由15位来自全国广告学界、创意设计以及营销界的专家与企业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大赛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专家团严谨公正的专业评判和充分讨论,“民族民俗文化创意类”、“一带一路主题创意类”、“公益广告类”三类共计69组作品被选出,分别获得各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金鼎奖大赛: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携手推动广告业创新

金鼎奖大赛由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作为指导单位,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主办,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联合主办,云南成名广告产业园经营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知萌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致力于广告创意服务“一带一路”的创新项目的挖掘和推广,打造以广告产业园区为平台,推动区域特色创意文化和元素价值提升和走出去的中国元素创意推广平台。

2016年7月8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印发了《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要把创新放在广告业发展的首要位置,“金鼎奖大赛”把着眼点聚焦于推动中国元素以及服务一带一路相关的创新,既是中国广告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更是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携手推动中国广告业创新的举措,同时,也顺应了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环境下的产业创新发展趋势。

作为“金鼎奖大赛”发起主办单位的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自2012年12月经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以来,一直以“民族文化创意孵化基地、云南旅游文化传播窗口、南亚创意潮流聚集地、云南微小品牌孵化推广平台”为核心定位,紧密围绕云南的旅游产业升级,高原特色农业品牌走出去,以及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创意转化为核心,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影响国际的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平台。2016年3月,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被国家工商总局授牌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同时被省级相关部门认定为“云南金鼎文化产业开发开放试验园区”、“云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省级创业园区”、“省级双创区域示范基地”。作为广告产业园区创新模式的典型代表,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一直在探索地方元素与广告创意的深度融合,并通过举办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广告创意活动,搭建创意交流、分享与落地平台,而金鼎奖大赛的前身,就由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2014年来举办的系列创意活动演变而来,并得到了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及全国各省广告产园区的鼎力支持。

金鼎奖大赛: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携手推动广告业创新

作为“金鼎奖大赛”联合主办单位之一的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是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重点功能性园区,于2012年5月正式挂牌。作为国家级首批被授牌的9个现代化传媒类广告园区之一,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更是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力争为全国34家广告产业园区做出表率。

金鼎奖大赛: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携手推动广告业创新

作为“金鼎奖大赛”联合主办单位之一的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是国家工商总局2012年首批授予的九家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之一,是省部共建项目、陕西省和西安市的重点建设项目,2017年7月列入西安市“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行动计划。而陕西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也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目前西安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并逐渐将陕西打造“一带一路”开放合作的新高地。

金鼎奖大赛: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携手推动广告业创新

可以看出,三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的共同携手,让金鼎奖大赛无论从立意上还是定位上,都站在了广告产业与中国区域文化元素融合的高度,“金鼎奖”大赛各个类别所征集的项目主题明确、题材新颖、创意元素丰富多采,民族民俗文化创意类的作品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诸如年俗、古建筑、歌舞、戏剧等为创意的作品、博物馆&古建筑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的文化衍生品、以及对区域文化进行挖掘的创意;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类的作品包括面向沿线国家的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搭建民族元素文创平台,一带一路宣传片、纪录片等多种题材的项目/作品;公益广告传播类项目的题材更为丰富多彩,包括关爱老人、城市文明、家庭文化等多个题材的平面或影视作品。

参与金鼎奖大赛评审的专家们都表示,广告产业园区是中国广告产业链各要素的聚合平台,金鼎奖大赛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广告创意文化交流平台,以广告为载体,进一步发掘散落在各个区域的民族特色文化,通过广告与民族文化的深度结合,对于打造中国品牌,推动地方的优秀文化的市场化进程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

金鼎奖大赛: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携手推动广告业创新

据悉,金鼎奖大赛将在近期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公布所有获奖作品。本次获奖作品除了获得相应奖金之外,还将获得广告产业园区的孵化支持,有机会直接与一线资本对接,完成进一步的项目落地。

责编:汉网

上一篇:提建设:银保需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向全能型发展

下一篇:美特家深圳礼品展:将环保进行到底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