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教科书级的移动信贷技术:飞贷解锁银行“零售新玩法”

6月1日-2日,吴晓波频道第9场转型之战在杭州开讲,本次千人大课延续“拥抱新零售”主题,吴晓波携手网商银行、近期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飞贷金融科技、盒马生鲜、安踏集团等数十位新零售玩家,一同引爆“探索零售破局新风口”的热点话题。

新零售布局已加快了脚步,零售新物种崛起的势头居高不下,线下门店的关店潮仍时有高涨,而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新零售革命中,作为吴晓波口中“互联网革命最后一战”的金融领域,也在新技术的席卷下思索变革。在转型大课备受关注的“金融新赋能”专场中,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表示:在新零售场景下,金融活动也在不断变化,消费信贷、花呗借呗、信用支付等都是新零售时代的产物。在这场革命的背后,金融机构还需不断升级技术、创新和完善风控。

金融机构的技术升级、创新完善的风控需要怎样的依托,金融科技何以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新零售?近期登上《时代周刊》,并被美国沃顿商学院Amit教授称为“重塑全球移动信贷的格局”的飞贷或许最具发言权。现场,飞贷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教科书级的金融新零售玩法。

飞贷联合创始人卜凡德现场分享

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解锁中小银行“零售新玩法”

会上,飞贷联合创始人卜凡德介绍:“飞贷是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解决商,推出了业内首家覆盖业务全流程、运营全体系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支持银行在风险可控、试错成本低的情况下规模化发展移动信贷业务”。卜凡德详细地介绍了飞贷涵盖三大平台六大服务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并着重分享了飞贷面向银行提供的三大零售新玩法:

(1)量化风控新思路

金融的本质是风控,飞贷移动互联网量化风控不可小觑:经多家合作银行实测,累计助力合作银行实现超过300亿信贷放款规模,无一例被确认为身份欺诈,而用作评分的模型KS值接近60。在飞贷技术支持下,某城商行线上信贷8个月累计放款35亿,截止2018年3月31日不良率为0.44%。

(2)营销获客新玩法

传统银行以被动的线下获客为主,而飞贷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平台应用打造精准营销闭环,持续提高营销响应率和获客转化率,将营销ROI提升4倍以上。在合作案例方面,飞贷已助力某城商行单月最高获取新增客户接近10万,新增余额近20亿。

(3)数据驱动新运营

飞贷通过构建大数据平台系统,全体系运营数据化驱动,实现效率提升数十倍,运营投入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在飞贷大数据技术支持下,某金融机构转型全数据驱动型企业,运营效率大幅提升,运营人员从原来的最高峰接近3000多人下降到目前的300多人。

美国沃顿商学院Amit教授在接受《时代周刊》时表示,“飞贷的创新是全球金融行业最佳实践。飞贷对小微金融借款人的独特价值主张、技术创新,以及领先的风险管理实践正在重塑全球移动信贷的格局。”

飞贷“零售新玩法”背后的故事:三次转型一次升级的演进

领先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并非一蹴而就,卜凡德感慨道:“在过去8年,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小小的成就,是因为我们一直在折腾,一直在转型”,飞贷八年中历经了三次转型一次战略升级,这对新零售转型中的企业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范本:

第一次转型:2010年,银行出身的飞贷创始团队看到,传统金融机构仍没有一整套完整的信贷模型、技术、流程来解决中小企业以及个人强大的融资需求,随即抓住这个空白点自主开发信贷工厂系统,将贷款效率提高5倍以上并大幅度降低人为风险;

第二次转型:2013年,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彼时的飞贷逐渐明确“移动信贷”为其技术突破方向 ,并率先于业内触网,推出飞侠APP和内部作业APP,打破时空障碍,成为业内标杆;

第三次转型:2015年, “亲身实践才能理解市场、理解客户”,飞贷并没有直接开放研发了两年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而是推出全球首款随时随地随借随还的移动信贷产品,面向全网用户将贷款全流程缩短至3分钟,荣获了国家多项专利及政府金融创新奖项;

第四次升级:2017年,通过3年的信贷周期考验,以及不断验证模型、技术、产品设计的利弊,飞贷形成了独有的“Know How”,终于开放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推出S2B2C商业模式,支持合作金融机构在降低风险的情况下规模化发展移动信贷业务。

作为飞贷的成长见证者,吴晓波在飞贷战略升级发布会上的评价, “8年,飞贷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我见过很多混乱的金融企业。今天这么厉害的技术飞贷团队做出来了,送给飞贷四个字:稳、好、快、省。”

从抓住传统金融机构忽视的一个需求,到成为金融领域零售变革指导案例,飞贷只聚焦在了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正如卜凡德所言,“专注做某一件事情,才能令我们持续保证自己的演进力,飞贷在过去接近10年里面其实只干了一件事,在一米宽的范围内向下深掘了一百米。”

 


 

责编:汉网

上一篇:《薪付宝2018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TOP100榜单》 在京发布

下一篇:“大湾区区块链发展高峰论坛”将于6月10日在广州W酒店举办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