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猫眼微信小程序, “砍”出电影营销新玩法

如今每当有热门电影出现,总能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这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网民了解最新电影的主要方式。如何让电影第一时间刷爆朋友圈、实现海量曝光和口碑扩散、触发群体效应,对于电影营销至关重要。

  微信因其强烈的社交属性和规模庞大的用户流量,成为电影营销的重要场景。猫眼在去年与微影合并引入腾讯战略投资之后,也在逐步与微信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深度接入微信小程序及社交体系,探索微信生态下电影营销新玩法。

  早在去年底猫眼就推出了“猫眼电影演出”微信小程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电影演出资讯和购票服务。上线仅半年,猫眼小程序用户数已突破1亿。其4月28日新上线的小程序砍价功能,不仅给观影者带来了实惠,还为电影宣发打开新场景和创新的可能性。

\

  猫眼结合微信生态这种电影营销模式的新探索,属于业内“第一家吃螃蟹的人”,究竟为电影营销带来了怎样的变量呢?

  1

  社交裂变,

  触动影片信息海量曝光

  一部电影要有好票房,除了优质内容外,宣发营销环节显得尤其重要。在费用方面,好莱坞的超级大片《钢铁侠》《速度与激情》等,宣发费用通常会占到总成本的50%左右。国产电影的宣传经费也几乎都是千万起步,占投资总成本的一半比例,有的甚至过亿。档期内电影之间的比拼很多时候变成了电影营销传播的竞争。

  毕竟,谁占领了眼球,就占领了一定的先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变得碎片化和海量化,新媒体数字化营销已然成为主流。数据显示,电影市场的网售票占比在2018年达到87%,这意味着中国观众购票方式几乎全面线上化。如何在线上发力,获取更多流量成了片方和发行方共同思考的问题。

  可以说,在移动互联网成为主要传播场景的当下,流量获取和海量曝光就成为电影宣发的关键。

  从去年跳一跳小程序开始兴起,小程序流量爆发,已然成为短视频后的下一个风口。猫眼及时拥抱微信生态,开发小程序下的社交营销新玩法,无异于享受了一波新的流量红利。

\

  如今,用户在微信里直接搜索“电影票”,就能直达“猫眼电影演出”微信小程序直接购票。猫眼小程序新增加的砍价优惠功能,则将时下社交电商流行的“砍价”玩法引入电影消费和营销领域,引起了用户强烈的参与兴趣。据了解,4月28日上线的猫眼小程序砍价功能,迄今已经有超过1000万用户参与了猫眼小程序砍价活动。

  凡是参与砍价的猫眼小程序用户,都有机会以较有吸引力的价格获得电影票和衍生品等砍价标的物。乍看起来,让利给观众,似乎并不新鲜,过去在线售票平台通过票补、折扣卡等促销手段,就是这么做的。

  然而,实际上却并没有这么简单。区别于其他社交电商砍价小程序,猫眼小程序砍价标的物主要是电影票、IP周边、演唱会门票等,有很强的针对性,这些都属于娱乐消费服务范畴,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较高的关注度。

  热门影片与小程序砍价社交属性叠加,自然会触发用户社交裂变,给影片曝光带来指数级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微信用户发起砍价后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再吸引其它用户参与砍价与二度转发,使得影片信息通过微信社交网络传播路径实现反复曝光和逐级放大。

  “在电影宣发的多种方式下,观众更愿意相信熟人介绍(推荐)、在朋友圈获取信息。”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宣传方式效果远远领先于传统的报纸电视广告、网络信息、贴片广告等传播形式。

  猫眼小程序砍价功能正是利用朋友圈推广,让朋友帮忙砍价,无形中就把电影推荐给了朋友,从而让更多的朋友去看电影。大多数消费者更愿意相信熟人,所有身边人的购买、评价、议论、好评等能让朋友产生共鸣,形成群体效应,引发共性传播。

  如在猫眼小程序砍价活动期间,为《后来的我们》、《复仇者联盟》等影片带来数千万量级的曝光,除了砍价分享图之外,在砍价入口也有影片曝光,《复仇者联盟》砍价分享次数就高达1000多万。

\

  2

  用户强参与,

  推动实现高效票房转化

  目前,电影宣传惯用的推广渠道多种多样,包括传统媒体、各类平台、落地活动、新媒体数字化营销等。在很多传统宣发人眼中,电影宣发主要通过硬广、软广、票补、抢票活动、预售,点映和线下活动、路演、见面会等营销方式让大家了解和观看电影。这些方式最大的弊端是宣发费用高、转化率低。

  目前大多数电影营销平台的特点依然是停留在传播告知层面,重曝光、轻转化,用户触达和消费交易之间的难以形成有效闭环,也难以为电影宣发提供更有价值的营销场景。

  猫眼微信小程序的不同之处是,可与其他的营销渠道协同形成网络效应,实现最大的流量转化率。

  微信如今可以在微信的公众号内容、搜索、社交等维度实现自由链接,借助其他的营销渠道和流量集合点,小程序可以成为一个集中的被导流对象,如此一来,小程序与其他工具或渠道也就形成了相对稳定的输血关系,猫眼小程序自然而然会成为一个微信生态中电影、演出等泛娱乐消费的中心,所以只要是微信生态内的流量,其在固定时间内的转化率也会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而微信小程序砍价带来的用户强烈的参与感,也为电影购票交易带来较高的转化率。据悉,猫眼小程序砍价活动期间,《后来的我们》、《复仇者联盟》等影片优惠券转化率均在50%以上,也就是说参与砍价活动的用户半成以上都会买票看电影。

\

  将微信流量汇聚其来,实现有效的票房转化,这对于电影宣发从业者而言,无疑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全新线上营销场景。

  3

  拥抱微信生态,

  开启社交宣发新时代

  说白了,一切附着流量的载体,电影宣传都不会错过!流量=价值。依托微信生态,猫眼不仅为自己带来了巨大的高净值流量,而且还为电影行业提供了新的可能。

  随着95、00后年轻观众的崛起,电影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这时候,宣发应该进入一种更为公开、透明的状态。有专业人士指出,爆款电影的宣发至少要做到三个方面:首先,用流量渠道覆盖尽可能多的人;其次,通过精准化定位,找到影片特定受众人群;最后,再依靠口碑进行裂变,实现票房转化。

  猫眼小程序正契合了这三个方面,依托微信的强大流量和天然社交属性,将宣发推广到多个渠道,再依靠微信广告技术找到核心人群,通过微信社交关系链,将好的口碑传播出去。对于电影宣发而言,这无疑开启了一个新时代。

  很显然,猫眼小程序砍价的上线意味着猫眼与微信生态合作进一步加深,再次升级自身电影宣发链条。以微信朋友圈为主要社交传播路径,猫眼尝试打通内容营销与小程序购票转化的通道,在微信生态下提供一种新的电影营销场景。协助影片进行营销曝光,推动用户触达,从而实现购票转化。

  这种尝试无疑是成功的,小程序极高的使用频率充分证明了新型营销手段具备变现能力,也为电影宣发带来新的可能。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中邮速递易出席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 创新物流两端展便民设备

下一篇:人民日报为背奶妈妈发声,520母乳日金领冠呼吁母婴室建立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