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车贷联盟:监管备案与汽车金融发展相辅相成 行业前景可期

 如果说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元年,那么2018年就是互联网金融的锻造之年。这一年,延续了2017年的行业监管备案要求,也催生了全新的垂直行业联盟。凡此种种,都在释放着一个信号——互联网金融,即将结束野蛮发展,进入有序健康的发展环境。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下,车贷联盟在京召开了“2018汽车金融生态峰会”,整合汽车金融优质平台,向全行业表达了车贷细分领域直面监管,积极响应监管打黑的正面态度。为行业表率,引行业马首。

  从专业的角度来看 监管打黑对行业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

  主题为“凝心聚力,磨砺前行”的汽车金融峰会,邀请到了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经侦教研室宋利红主任,就汽车金融行业以摧枯拉朽之势进行着的监管打黑整顿,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做出了细致的分析。宋利红主任在讲话中提醒所有车贷平台运营过程中注重风险漏洞,及时的查漏补缺,及时更正。

  尽管监管打黑趋严,但由于汽车一级市场处于金融供不应求,渗透率快速提升的状态,整体的市场状态还是可观的。所以车贷平台可以依靠多种方式,很好的度过监管困难期。只要积极配合监管整改动作,严查自身,团结一致,一定可以在下一个行业红利期爆发时,收获满满。

  从平台的角度来看,只要应对得宜行业的前景依然是美好的

  微贷网创始人姚宏在发言中表示,当下是一个比较严峻的时刻,车贷同行们共同体会着彷徨,但在争议中,只有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关于监管打黑,他说:微贷网在公司内部请了一些警界、法律界、业界知名的教授,到公司培训什么是套路贷,以及平台怎么规避。全员签订承诺书,拒绝套路贷,拥抱合规。在产品创新方面,依靠科技、依靠引进人才。并且不断加强客户服务和贷前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脱虚入实。

  投哪网CRO-刘瑞峰通过对投哪网催收实践业务的详细介绍,阐明风险管理的核心理念就是秉着小额、分散、抵押、分期还款模式,依托于互联网技术,背靠法律诉讼手段,坚持合法合规,拥抱监管,拒绝行业乱象。

  网贷天眼CEO田维赢通过2018年的车贷数据解读,给大家分享了新形势下车金融的发展之路。明确提出车贷抵押大有可为,并且车辆分期市场还会继续扩大,随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发布,车贷行业的发展环境得到改善,汽车金融在未来的发展将更加规范。

  从联盟的角度来看 倡导平台携手合规发展是大势所趋

  微贷网汪鹏飞、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永春、投哪网CEO李志刚、果树财富创始人兼CEO吴复申和拓道金服联合创始人范爔云参与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就反二押公约内容及后续工作推进,进行了讨论。认为车贷联盟倡导的反二押公约,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合约参与方的权益。

  在另一个圆桌论坛中,金杜律师事务所顾问虞磊珉,网贷天眼CEO田维赢,立业贷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魏子群、玖融网副总裁魏力和投哪网副总裁郝歌,针对监管下的汽车金融发展,进行了讨论,展望了行业的美好未来。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消费理念转变、居民消费需求旺盛等因素推动,汽车消费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权威部门预测2019 年,除购房贷款以外的消费信贷规模将达12.33 万亿元,作为消费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金融市场在未来将大有可为。

责编:汉网

上一篇:贝壳CEO彭永东:构建开放平台解决行业五大矛盾

下一篇:让我们一起奔跑城市运动生活社区——上海星光天地品牌发布会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