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广州民间金融街“触网”加速--影响广州GDP的100人将在此落户

为实现“金融强省”和“金融强市”的战略目标,提升广州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2012年初即成立了“广州民间金融街”,为中小微企业和居民个人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服务的民间金融集聚区;为推动民间金融街内原有企业的积极“触网”,鼓励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机构转型升级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2014年4月29日“广州民间金融街互联网金融基地”正式挂牌,努力打造成为互联网金融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
 
互联网金融发展势不可挡,支持力量已从民间草根、行业精英上升到政府规划。
 
为了打造一个高端、业态丰富又独具特色的核心商业圈,2014年12月5日在“广州民间金融街”地标建筑长堤荟景湾六楼会所,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焕发金融街商圈魅力,掘金广州商业新地标”的金融街商圈发展高峰研讨盛会。本次盛会聚集了国内顶尖标杆购物中心和连锁品牌的领袖人物、金融行业资深实战专家、第三方研究机构精英等同台对话。作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的领头代表、广东南方创新研究院副理事长单位——盛融在线也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
 
研讨会上各方代表畅所欲言,就“未来以什么业态为主导经营?如何让这个有着丰厚历史沉淀的老商圈焕发青春?如何建立更为全面的配套服务?”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气氛相当热烈。
 
知名商业网点开发建设专家、广府文史考活动发起人、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伟阳会上指出,荟景湾坐落在珠江边,位处老广州民间金融街,街区风光秀美、骑楼林立,是历史悠久的岭南文化金融集散地,金融商业氛围极具深厚。目前民间金融街已入驻小贷、再贷、典当、担保、期货、证券、财富管理、黄金珠宝交易等众多民间金融机构,以及金融征信、金融仲裁、民间金融法庭等金融服务机构,逾100家,从而证明了这个商圈的消费群体不能等同于其他商圈。未来将采用渐进式更新改造和局部新建相结合措施逐步引入民间金融、商务办公和文化旅游功能。
 
参会代表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观察员范斌认为,要激活荟景湾作为金融街商圈基地的核心功能,关键是“触网”,高效整合互联网金融产业链。结合金融街实际,重点引进规范的互联网在线理财规划平台、P2P网络借贷平台公司、众筹融资平台公司、互联网金融信息搜索平台等互联网金融公司;同时引进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鼓励并扶持其开展标准化金融产品创新;配套引进互联网金融服务机构,如资本孵化器、上市加速器、大学生创业园等创新创业服务载体以及创业投资基金、天使基金等新型载体。同时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探索建立面向中小微型企业线上、线下的多层次投融资服务体系,在融资规模、期限、成本等方面提供更具针对性和灵活性的产品和服务;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发各种货币基金类金融理财产品,满足多元化投资需求。范斌同时指出,作为一直走在行业前面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领跑者——盛融在线,它的引进所带来的配套服务必将让荟景湾成为民间金融街的核心基地。
 
首批入驻金融街的资产管理公司广东仁烨资管集团李祥副总经理认为,金融街天时地利人和,金融、商业氛围历史悠久,特别是金融人才辈出,仅2014年,仁烨资管与汇理财共同合作,为各金融、准金融机构输送、培训人才达1000多人次。为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的建立打下了智利基础。
 
首批入驻金融街的盛融小贷股份总经理吴高则认为,广州的小额贷款公司在互联网金融冲击下,前期反映有些不适应,但随后通过调研与学习,目前已找到与互联网金融结合的切入点,目前正在积极“触网”,据吴总掌握的情况,金融街目前大大小小20多家小贷公司都在朝互联网化、信息化方向部署。
 
准备入驻金融街的创通融资租赁公司赖新锋总经理作为银行界的老人,回顾了金融街金融业发展的历史,广州最老的最早的票号、典当、现代银行业等都诞生在这不到一公里的江边,他说,要讲对广州经济的影响,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影响广州GDP的人一定能在这里找到。


责编:汉网

上一篇:英利浦垃圾处理器邀请艺术家方青卓为品牌倾情代言

下一篇: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国礼今日首发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