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学而思网校出席中国(广州)在线教育发展峰会“AI老师”推进教育个性化

5月15日,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中国(广州)在线教育发展峰会在广州举行,政府、媒体和企业三方论剑,共论在线教育的前景与未来。

学而思网校Amazing English负责人周楠受邀参加,并在“中国在线教育行业领袖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就学而思网校如何用“AI创造更美好的学习体验”进行了深度解读。

image.png

周楠发表主题演讲

在题为《在线教育+AI创造更美好的学习体验》的演讲中,周楠分享了学而思网校在自研AI技术应用、课程模式升级等方向的投入,“学而思网校近几年将自主研发的AI、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实现了课程模式的创新。今年推出‘主讲老师+辅导老师+AI老师’的三师直播模式,为提升学习效率、培养学习能力及综合素养创造了无限可能。”

致力于科技创新  自研AI技术全面应用于课堂教学  

“学而思网校致力于科技创新,希望让每一个孩子获得高品质、个性化、科技化的优质在线学习体验,近年来,网校在AI、大数据等技术研发和应用方层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心血。”周楠如是说。

据了解,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AI老师”已全面应用于网校课堂,它深度融合了表情识别、语音识别与测评等技术,可识别专注度、内在情绪,还可对发音、笔迹、语义等表现进行智能评测。

在课堂教学中,借助表情识别技术,“AI老师”可以通过摄像头捕捉孩子的面部表情和动作变化,分析出孩子兴奋、专注、分心、离场等学习状态,并输出课程专注度指标和个性化数据报告。老师们可以实时了解到孩子上课的状态数据,以此来调整自己授课状态及节奏,家长们也会获得孩子上课的专注力曲线报告,让家长更了解孩子的听课情况。

image.png

周楠分享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AI技术

此外,“AI老师”还植入了K12专属测评模型的语音测评识别技术。学而思网校的语音测评识别系统基于K12的海量数据自主研发,能够对孩子的课堂发言做出及时反馈,评价更客观更稳定。目前该技术已经应用于各学科教学中,课堂中实现了实时语音互动、课后能帮助孩子纠正英语发音、古诗词跟读等。

在课后作业批改阶段,除了辅导老师实时批改,“AI老师”也24小时在线,利用基于OCR技术的智能作业批改系统,让孩子随时随地检验学习效果、自动收集错题,为实现个性化教学提供可能。

借助AI力量打造“主讲老师+辅导老师+AI老师” 三师直播模式 

作为拥有10年经验的K12在线教育先行者,学而思网校在课程模式研发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今年,网校借助AI技术,打造“主讲老师+辅导老师+AI老师”的三师直播模式,学而思网校在不断开创先例,自我迭代。这种自我迭代带来了很好的效果,从数据上看,学生们的完课率有了显著提升,课堂互动效果也很好。

周楠分享说,“三师直播模式中,主讲老师提供优质的教育内容,并通过网络传送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辅导老师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和高频次的沟通服务,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需求;‘AI老师’则提供个性化的关注,借助表情识别、语音识别与测评等技术,及时反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并推送个性化学习任务,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

image.png

与会嘉宾合影

“AI+教育”俨然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为在线教育的先行者,学而思网校一直在致力用科技推动学生学习体验的提升。

未来,学而思网校将深化科技与教育的结合,不断提供高品质的教学产品和个性化的服务,赋能孩子的未来。(作者:陈蕊)

责编:汉网

上一篇:母亲节微电影《孟婆汤》走红网络 掌门1对1公益领域再发力

下一篇:天热贪凉伤健康,吹空调致使孩子咳嗽高发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