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酒店与新零售“两手抓”——中档酒店之尚客优品印象

新中产的崛起,为中档酒店开辟了广阔发展空间,也成为众多酒店集团战略转移新阵地。在日前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酒店投资与特许经营展览会(HFE)上,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就曾表示,“公司成立9年来,主要做了三件事”,其中一件就是“顺应消费升级推出尚客优品,以酒店+新零售+咖啡+书吧的体验式新模式,引领二三线城市中档酒店市场”。

  

\

 

  面对中档酒店领域的方兴未艾,Dirigo咨询公司创始人David Loeb认为“一切都与经济学有关,中档酒店是消费经济学。”的确,在新中产阶级所引领的新消费观摧古拉朽地作用下,关于酒店的消费经济学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革,生活方式酒店、文艺主题酒店等一大批中档酒店新形态近年来层出不穷。

  而在如此热闹景象之下,实则暗潮涌动、竞争火热。若想进一步深入市场,应该亦步亦趋还是另辟蹊径?尚客优品选择了后者。

  重大消费结构调整之下,酒店业态转变精髓何在?

  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8中国新兴中产阶层财富白皮书》中阐述,关注生活品质和精神追求的新中产,是“金字塔的基石,未来将带来整个社会的消费结构巨变”。这种巨变渗透到酒店行业,则是众所周知的经济型酒店步入“不惑之年”、中档酒店顺势崛起。

  但新的问题是,面对新中产的品质化+个性化+多元化等等多面而又复杂的消费需求,中档酒店形态应该专而精还是博而广?主题酒店、生活方式酒店大行其道的当下,是否意味着中档酒店业态业已固化?

  

\

 

  尚客优品持有不同的观点。其认为,中档酒店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凡围绕新中产消费习性而进行的中档酒店新业态的尝试与探索,都将为后者的发展提供新思路。一如尚客优品目前正在做的——其将酒店定义为优质生活空间,在酒店的天然场景内揉入新零售、多类空间主题设计风格等,意在住宿品质、新零售体验等多个方面抓住新中产胃口。

  

\

 

  纵然新零售、主题设计等已不是初生事物,但尚客优品的不同之处在于,将这些对新中产有吸引力的元素重新进行了排列组合与有机融合,其目的是“以优质生活空间带动场景消费”,当然最终目的也终将回归到为门店与品牌赢得新的效益增长点上来。

  百家争鸣中,尚客优品的“新标签”能否深入人心?

  每一种新生事物,是否能被市场迅速接纳,都取决于其能否在激烈的环境中率先击中目标消费群需求。自称酒店行业“新物种”的尚客优品,也面临同样境况——不少主题或生活方式酒店已经拥有大批拥趸,中档酒店领域虽为发展初期,但整体规模增长迅速,以至短短几年时间内这片海已不能再称之为“蓝海”……

  那么在如此大背景下的尚客优品,未来还能拥有多少发展的可能性?我们先来看看尚客优品近年来打出的一系列组合拳,是如何起到拳拳到肉、多方共赢功效的——

  首先,打造了住宿+书吧+咖啡吧+新零售的全套服务方案,体验式服务+消费,在酒店沉浸式体验中增加顾客粘性,增加门店增收渠道,被业界称为“酒店新零售正确打开的新姿势”;

  其次,推出一整套空间设计矩阵,包括时尚商务风、MUJI风以及今年联合法国知名设计师即将呈现的自然风设计风格,旨在满足新中产与新兴消费人群在不同出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

  另外,在新零售服务板块中,尚客优品目前愈加重视与有共同优势和价值观的头部IP合作,如今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已有海澜优选和苏宁极物等。据悉,尚客优品此举旨在通过规模、供应链、会员等方面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体验与门店收益。

  

\

 

  与其说传统酒店带来的是消费型服务,那么在尚客优品酒店则是体验式消费,这一转变是巨大的,也正是我国酒店行业未来发展方式的缩影。

  同样的,根据酒店盈利法则,这种组合拳打出的同时,门店效益提升也应该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毕竟无论在产品形态、增收渠道、顾客忠诚度等各个方面,尚客优品都打开了多扇大门。

  所以,正如业界分析所言,大把中档酒店杀入市场,应该不只是新零售方式或新生活方式的简单呈现。在能够增加顾客忠诚感的消费关系中,将酒店空间与其他备受新中产青睐的消费元素进行巧妙融合,由此产生的化学反应,都有可能让市场为之催生新的消费热潮。唯一不同的是,先机掌握在谁的手中。毫无疑问,尚客优品率先对酒店空间与服务的变革,以及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与投资加盟商所信赖的市场业绩,值得未来市场的高回报。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中富银元“软硬”兼施 铸就安全实力品牌

下一篇:自如+拉勾网推出高校实习生活动,响应各地人才引进政策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