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酒店行业迎来云时代,洲际酒店集团踏云而上

处于云计算时代的酒店行业将如何发展? 在6月7日上海云栖大会“阿里云支持与服务专场”上,洲际酒店集团资深总监张阳,分享了洲际的上云之路:酒店行业迎来云时代,洲际酒店集团踏云而上。

上云起源

洲际酒店集团总部位于英国,是全球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旗下拥有十三大闻名遐迩的品牌,在全球特许经营、租赁、委托管理和拥有的酒店有近5,400家,遍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其忠诚客户计划IHG®优悦会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亿会员。1984年,洲际酒店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在本地市场成功运营超过30年,目前在大中华区拥有336家开业酒店以及300多家在建酒店。随着酒店行业IT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洲际酒店集团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客人预定、到店以及离店时提供个性化体验,成功吸引了大批粉丝追随。

但随着洲际酒店集团的快速发展,加速扩张的业务需要快速构建高可用性,高弹性,安全稳定并可以支撑保持业务连续性的基础平台;酒店业务的发展对系统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构建成熟的基础架构来保障酒店业务系统的连续性;大中华区IT中心则面临着对接不同信息系统的供应商,如何统一运维标准,即从分散式管理向集中管理转变的问题。所以,为解决上述问题,洲际酒店集团决定拥抱云计算。相对于传统模式,云计算可以提供低成本、稳定、安全的业务系统,弹性伸缩等特性也能更好地满足线上大促等业务场景的需求,上云成为洲际酒店集团IT发展的最佳选择。

在众多的公有云厂商中,洲际酒店集团最终选择了阿里云。张总表示原因有三:第一,市场口碑。阿里云是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公有云品牌,产品稳定,性价比高,其基础设施覆盖面广, 包括跨地域、多可用区部署的数据中心,以及阿里巴巴骨干传输网络、物理设备(包括计算、存储和网络设备)等完全可以支撑洲际酒店集团在华业务的拓展。第二,安全合规。阿里云基于阿里巴巴集团多年攻防技术积累,为客户提供云盾安全服务,保护客户的应用系统。合规是指阿里云从架构设计、产品实现、解决方案、运维环境以及数据和隐私保护等多方面入手,将合规性融入管理、技术、流程与操作中,全力为客户构建和运行安全可控、可信赖、兼具灵活性的云服务。第三,企业服务。阿里云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企业级售中、售后支持。例如技术服务经理(TAM)提供云产品最佳实践,帮助客户根据业务的发展需求进行规划和制定具体方案,确保整个系统可以高效运行。

踏云征程

谈到上云实战经验,张总表示阿里云技术服务经理(TAM)在过程中扮演的非常重要的角色, 通过管理客户需求、协调有效资源以及推动问题解决,保证了洲际酒店集团在阿里云的上云体验。例如每当洲际酒店集团有新项目需要上云的时候, 通过ICP备案就会成为整个项目的首个关键节点。为此,阿里云为洲际酒店集团安排了专职技术服务经理(TAM),协调阿里云ICP备案团队资源并提供一站式备案服务,最终协助洲际酒店集团顺利通过 ICP 备案。

此外,由于迁移的都是业务系统,实施过程中无法接受长时间的业务停摆,这也为洲际酒店集团IT部门与阿里云服务团队提出了挑战。经过双方不断的测试与验证,最终实现了迁移实施对业务的影响降到最低。因为业务需要,洲际酒店集团也对部分云产品的性能要求非常高,比如主弹性网卡支持多IP地址访问。张总表示:为了满足我们业务的需要,阿里云服务团队牵头对接相关的产品团队,为洲际酒店集团打造个性化解决方案。

随着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市场业务的不断扩展, 越来越多的核心系统应用将被迁移到云上, 洲际酒店集团也正在探索与不同供应商之间新的合作模式。当有上云项目即将落地的时候,洲际酒店集团IT部门、业务供应商以及阿里云会一起召开项目协调会,大家一起评估上云实施计划,排除所有隐患。

云上驰骋

关于云上运维,张总重点提及了注重人才与技术能力培养、安全管控以及业务支撑能力提升三方面。

1. 注重人才与技术能力培养:阿里云针对不同产品类别、用户行业、用户成长阶段,精心打造不同的认证考试。

2. 安全管控: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被部署在云上,需要建立有效的监管体系来限制不同应用供应商的访问权限。通过阿里云的“访问控制”可以创建、管理用户账号(比如员工、系统或应用程序),并控制这些用户账号对资源的操作权限。

3. 业务支撑能力提升:上云之后,每当线上有关注度比较高的市场活动时,弹性计算快速扩容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云与未来

张总表示:目前,洲际酒店集团已经在阿里云上拥有多套业务系统与生产数据库投入运行,这是洲际酒店集团全球上云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洲际酒店集团将阿里云视为为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 并期待阿里云服务团队能够提供多样化,定制化的服务。

 


 

责编:汉网

上一篇:航天科工领导赴智慧海派成都基地现场检查6.15项目准备工作进展

下一篇:2018乘风大会上海峰会开启 谱写中小企业移动营销新篇章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