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助力无烟冬奥会,共创健康京津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的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了“纪念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暨京津冀无烟环境建设论坛”,并在论坛现场启动了“京津冀联手创建无烟冬奥会”的项目,协调与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及赛后无烟环境的创立。

“在成功地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之后,北京的市容市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北京市民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诉求也更加强烈。这为2015年《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推出和执行打下坚实的民众基础。”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泽军表示:“过去三年,北京控烟法规的全面实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效果,获得了国内外的一致认可。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之一,北京仍将全力推进无烟冬奥的实施进程。”

\

京津冀健康城市联盟秘书处、北京市疾控中心控烟办主任段佳丽介绍了“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控烟工作方案”,并指出:“北京和河北将联手通过多层次的控烟宣传教育、规范化的无烟环境建设、严格的监督执法、便捷的戒烟服务,全方位打造无烟环境,实现无烟奥运。”

\

天津市爱卫办刘晓梅处长也表示,作为京津冀健康城市联盟的一员,天津将切实加强控烟执法与监督,与北京、河北一道,合力推进京津冀地区的无烟环境建设,助力2022年北京-张家口无烟冬奥会的顺利举办。“

“河北省已经多方位开始了2022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在“实施无烟奥运,推进控烟工作”的现场主题访谈中,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尹晨茹处长表示:“河北省将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奥运城市张家口市的控烟立法与执法,并形成示范和辐射,推进河北省控烟立法进程。”

论坛也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的指导。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宋树立副司长在致辞中提出:“为落实中国政府把维护国民健康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卫健委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导下,通过推动立法、创建无烟环境、加强烟草监测、推进戒烟服务和宣传教育等多方面不断推进我国控烟履约工作。“

\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高力博士说:“只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才能有效保护所有中国人的健康。无烟立法的要求其实非常简单,就是让吸烟者移步室外吸烟。立法不留漏洞,执法持续严格,社会公众勇敢劝阻,三者合力,共同保障每个人的健康权利。”

刘婧、王艳、鲍春来、谭雪和张靓颖作为京津冀三地的控烟形象大使,也在当天联合发布了《健康是我的权利》控烟系列海报,呼吁大家勇于劝阻二手烟,捍卫自己的健康权利,共同维护无烟环境。

\

\

当天的活动由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爱卫办、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400余名控烟工作者、管理者、志愿者也参加了本次盛会。


 

责编:汉网

上一篇:用视觉撬动内容营销,站酷斩获金瞳奖金奖

下一篇:中化能源科技凭区块链技术备受厦门海关认可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