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京津冀 西南地区大数据新能源示范工作会启动在即

拥抱大数据时代打造增长新引擎

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着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整合内外优势资源,秉承诚信理念,进军大数据产业,继承德大数据项目签约、贵阳大数据产业园奠基后,将于12月18日在京举行京津冀•西南地区大数据新能源示范工作会。

据悉,会上北京供销合作总社将宣布成立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北京市、贵阳市相关领导将莅临本次会议。

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以产业带发展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及大数据战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制定了“借势互联网+经济快增长通道,立足京津冀,优先布局华北和西南,以点带面,发展覆盖全国的数据中心园区网络系统”的战略。

12月3日,承德大数据项目签约揭牌暨河北京津冀数据交易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举行,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所属世欣蓝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省承德市签署合作协议,将整合双方优势,抓住大数据发展历史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承德大数据产业,有效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12月5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在西南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大数据产业园——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奠基仪式正式举行,乾鸣项目立足于贵州省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西南起点的独特生态优势、能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战略优势,力图让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弯道取直、后发赶超,以产业带动经济发展。

布局大数据时代,立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典范

随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蓬勃兴起,作为网络空间的唯一资源,数据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大数据”应运而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大数据部署,深化大数据应用,已成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要和必然选择。大数据产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席卷全球,数据正和土地、劳动力、资本等资源一样,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基本要素,并将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和巨大价值。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具有60多年历史的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投身于大数据产业的战略性基础设施——云数据中心产业园区的定制化建设工作,在“为农服务和现代工商服务业、持有型物业和商业地产、金融和类金融产品投资”三大业务板块的基础上,打造了第四大板块——大数据产业,创造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将以大数据产业为新引擎探索城市供销社发展道路,拓展业务范围,加快向高端化发展,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根据北京供销合作总社战略发展规划,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北京、贵阳、承德、长春等国家重点大数据战略发展节点城市,规划、建设云数据中心产业园区,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新科技,形成在全国范围内最大规模的中立数据中心集群,力争成为国内大数据基础设施产业的引领者,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加油。

责编:汉网

上一篇:11亿!康佳真彩好声音营销创销售新高

下一篇:乐富支付首提战略发展布局:以支付连接金融生活+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