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奇点云:500万实体商家,13亿消费者,怎么用“数据”连接起来

中国网5月26日讯 5月24日,亚太地区最具商业价值的B2B交流平台,SMART RETAIL 2018智慧零售数字化转型峰会在中国上海举行,聚集了全球智慧零售及数字化转型的零售、电商、品牌、技术企业。奇点云作为峰会唯一的无人零售技术服务商受邀出席会议。

\

奇点云在做的事,拿创始人兼CEO张金银(行在)的话来说就是,“让实体商家拥有淘宝一样的数据化运营能力,让商业更智能”。

“AI+零售”连接商家和消费者

张金银表示,过去实体零售与线上是完全割裂的,他们最大的痛点就是消费数据的缺失。每一家门店都像是散布在各处的“黑盒子”,多少人进店,什么人买了你的商品,不同的消费者喜欢怎样的商品……这些对于商家运营极其重要的数据,门店却无从得知,对他们来说这是“盲区”。

基于新零售时代,面对500万实体商家,13亿消费者,奇点云该如何用数据赋能零售行业,用数据的价值提升零售效率的思考,张金银创立了奇点云,并确定了“AI+零售”的创业方向。

“阿里的第一个数仓是我建的”,张金银现场讲到。在阿里有着12年工作经历的他是一个典型的“技术老炮”。创始人的背景奠定了奇点云强大的“技术基因”,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技术,通过企业级互联网架构、数据智能、人脸识别、物品识别、动作识别等前沿科技,奇点云向实体零售商输出四种能力:无人零售、智能门店、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提供“数据+工具+大脑”的整合解决方案。

\

“云+端”实现从拉新到管理的全链路数据化

奇点云的产品和服务,形成“云+端”的数据矩阵,在如今零售行业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契机发挥着很大的价值。

在云上,基于企业级互联网架构能力,奇点云可以帮助实体商家建立统一的用户中心、支付中心、会员中心、交易中心、订单中心、库存中心等,帮助商家实现业务重构,实现线上线下消费的无缝连接,一体化信息架构及建设。

在前端,实现商家从“拉新”到“运营及管理”的全链路数字化,每一步都提供精准细致高效经济的数据引导,从而实现大众创造的C2B。

张金银说:“从顾客进门的那一刻起,顾客的每一个消费行为都变的可追踪”。摄像头会针对每位顾客生成不同的Face ID,通过奇点云的人脸识别和物品识别技术,让商家了解新顾客,更懂老顾客,为门店的精细化运营做出划时代的改变。

而在购买过程中,通过密度热力,人群动线,货架检测等技术来准确识别消费者在店铺内的行为,重塑消费者和商品之间的关系。

刷脸支付后,基于顾客基础信息、行为、订单及支付信息生成的用户画像,帮助商家第一时间知晓顾客的消费动态,洞察顾客的消费需求,进行精准的全域营销推送。

Face ID打通线上和线下

值得一提的奇点云FaceID技术,目前已经实现“用户的脸=会员ID”,摄像头在捕捉到顾客后,会针对每位顾客生成一个Face ID,而Face ID、手机号、会员号、在线支付之间是彼此打通的,扫脸即可完成支付和消费数据的上传。

\

据了解,奇点云已将Face ID技术运用于视觉AI的奇点魔柜、奇点魔盒、无人店、智能门店产品和解决方案,并真正落地应用烟酒、母婴、家装、服饰、地产等行业的零售消费场景中。比如奇点云为大型地产商打造的无人店,把5个人经营一家店的人力成本降低为一个人管理3-5家的程度,大大缩减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以及奇点云为某酒商部署的完整 “两云一端”无人零售整体解决方案,建立总部、供应商与门店渠道之间的数据化管理体系和运维中心,形成从智能终端门店设施到数据化运营,从商品到会员、渠道的全链路数据化赋能。

张金银表示,用数据帮助商家做更好的决策,让数字化给予传统企业新的增长机遇。这是奇点云服务的价值,也是商业的价值。(通讯员 赵志伟)

 

 

 

责编:汉网

上一篇:平安好医生推出在线医务室 已有数百家企业签约

下一篇:LifeSmart云起携手腾讯云、共同打造打造时尚智慧餐厅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