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深圳金融科技产业巨头“微众税银”挖掘纳税数据 为小微企业贷款服务助力

中国日报,2018年5月21日

微众税银(Vzoom Credit)是一家位于深圳的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商。企业表示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使银行和金融机构能够获取小微企业的纳税数据,从而帮助小微企业及时获取来自金融机构的贷款。

近期国家出 台政策,支持税收减免,并引导本地政府提高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微众税银认为可以依靠国家政策实施企业的设想。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年度工作报告,今年政府有望专门为创新型企业制定相应的政策支持体系。

这将会为诸如微众税银这样的企业提供金融科技领域的机会。对小微企业来说,因为贷款数据不完整,获取贷款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没有充分的贷款记录可以查询,银行和金融机构通常不愿意给小微企业提供贷款。

微众税银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及时提供企业真实的纳税信息及经营情况,从而填补这方面的空白。

微众税银将通过企业授权从税收部门获取数据,并将数据进行清洗、分析,通过独创模型形成可视化报告呈现给银行,从而使银行可以对贷款申请企业的信用级别进行准确的评估。

微众税银的首席执行官耿心伟说,“小微企业可以轻松地篡改一些数据,但税收部门提供的纳税数据可以反映公司的真实情况。通过每月纳税额,我们可以了解企业是否盈利。纳税记录反映了公司的信用情况、公司结构以及注册状态,以及公司是否是一个法律实体。更重要的是,这些税收记录和数字可以构成一个财务报表。”

耿心伟表示,小微企业向银行提交的财务报表通常会夸大自己的盈利能力,而企业向税收机构提交的财务报表才更能反映企业的真实情况。

耿心伟说:“过去,由于小微企业提交的数据和财务报表可信度差,传统银行对小微企业信用状况的分析难度很大。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单笔的贷款数额可能不是非常大,但风险非常高,因此银行并不愿意为他们提供贷款。”

耿心伟表示,传统信贷体系非常耗时,如果想得到一笔贷款,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资产评估以及财务报表分析。

耿心伟说:“如何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是一个全球化的难题,不仅在我们中国会遇到。在信用评估过程中,我们需要明确需要哪些数据以及如何使用数据。”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表示,除了信用评估,小微企业在获得贷款方面还有其它的阻碍。

郑万春说:“面向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非常有限,而服务成本又相对较高。借款给小微企业的风险比较高,因此贷款的利息也比平均水平要高。”

郑万春表示,采取金融技术方法解决这一难题非常有效,从税收部门获取的数据相对准确,能够很好地控制风险。耿心伟说,“如果在以前,通常需要一到两周的申请流程,企业才能从银行得到贷款,但使用现在的大数据和建模系统以后,我们仅仅需要几秒钟就完成了相同的过程。”

2017年7月之前,全国28个城市的80多家银行使用了微众税银提供的金融科技服务,共有100多万家小微企业收到了价值达到1000亿元(157.8亿美元)的贷款。

耿心伟表示,公司正与其它银行进行洽谈,寻求合作扩展业务,以使更多小微企业受益。

耿心伟说,小微企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位于北京的中国中小型企业联合会的消息,截止到去年7月份,中国小微企业的数量达到了7300万,而且这一数字仍在增长。

耿心伟表示,随着国家在新型金融科技领域的相关规定越来越严格,金融科技领域的新兴企业应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在将客户的纳税数据提供给金融机构之前,我们需要确保是客户授权我们这样做的,这是一个重要前提。”

责编:汉网

上一篇:看京东,开启电商新时代

下一篇:衢州启动“柯城十景”评选征集活动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