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举行2018年“安康杯”竞赛亲子安康

5月22日,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2018年“安康杯”竞赛亲子安康运动会暨争创“行为安全之星”平安工地接力赛(厦门站)在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部举行。厦门团市委副书记洪清岩、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游坤平、厦门市住建局重点工程协调处副处长黄山等出席了活动。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举行2018年“安康杯”竞赛亲子安康

仪式上,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彻致辞,他首先对各级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分公司2017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项目部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以“安康杯”竞赛活动和“行为安全之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为载体,推进项目安全生产建设。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举行2018年“安康杯”竞赛亲子安康

北京英蓝集团副总裁于晓峰在致辞中对深圳分公司在承建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项目部继续再接再厉,追求卓越,圆满完成后续工程建设任务。

随后,项目经理朱早孙发布了中建二局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部“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方案,并表彰了项目首批“行为安全之星”。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举行2018年“安康杯”竞赛亲子安康

厦门市湖里区安监站常务副站长蔡斌伟、厦门英蓝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威、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宗海涛等为项目首批“行为安全之星”现场颁奖,现场赠送了奖品和安全防护相关书籍,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调研员施素疆争创“行为安全之星”平安工地接力赛(厦门站)冠军颁奖,厦门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林曦为分公司2018年“安康杯”竞赛亲子安康工地运动会前三名现场颁奖。厦门市湖里区建设局局长郭晓平和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彻分别为项目部韦方洲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厦门团市委洪清岩、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游坤平和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分别为项目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突击队和农民工生产督查队授旗。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举行2018年“安康杯”竞赛亲子安康

厦门团市委副书记洪清岩首先对奋斗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表示,项目的顺利建成,关键在人,特别是青年人。在项目工地上,青年员工敢创新、能吃苦,通过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载体培养“匠心”。在厦门街头,青年员工通过组建“城市文明守护者”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服务保障“金砖”会议、抗击“莫兰蒂”台风等活动,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奉献“爱心”。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团委广大青年员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也展现了中建青年风采。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举行2018年“安康杯”竞赛亲子安康

最后,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唐立新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中建二局近年来开展的安全管理工作活动情况。他讲到,多年来,我局实现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群众性“安康杯”竞赛活动,积极推进“亲情呼唤安康”、农民工安全督察队、“安全教育体验区”、“送文化、送清凉、送安康”、互联网+安康“等品牌建设,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安全管理活动,着力打造有筋骨、接地气、有温度的安全文化,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文化建设水平提供了强大的助力。我局各级团组织联合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按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评选活动的总体部署,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为载体,广泛组织青年参与企业安全管理,筑牢青字号安全防线,在全局的安全生产中起到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他还讲到2018年“安康杯”竞赛活动竞赛主题是“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围绕这个主题,我们一定要持续不断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通过各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全体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思想自觉、行为自觉,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入,确保职工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职工职业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努力实现参赛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率稳中有降。

他提出,各级团组织要围绕“担当青年时代使命,聚力青春一转两跨”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主题,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发挥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富有成效的青年集体示范效应,推进我局青年安全文化建设,为我局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也希望我局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互动,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局各单位要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活动方法,促进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充实,更具有活力和号召力。

据悉,作为省重点项目,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是两岸金融中心核心启动区的首批入驻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共建设四栋超高层塔楼和两栋裙楼,总投资60亿元。整个项目集高级办公楼、高端精品酒店、公寓式酒店及配套商业于一体,预计在2020年底竣工验收,将为厦门市新增一处金融地标。

为了不断提升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解决可能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最后一尺”的问题,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在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开展以正向激励为主的“行为安全之星”活动,通过向一线作业人员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评选“行为安全之星”等活动,变说教为引导,变处罚为奖励,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使一线作业人员逐步成长为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能、懂得自我保护、保证个人行为安全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朱冲郭晓菲)

责编:汉网

上一篇:梦网科技布局5G云通信 视频云助力格力万人庆典

下一篇:大唐软件荣获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