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深圳P2P将面临全军覆没

作者:向隽

深圳市迪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广东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中国最早研究互联网金融的资深专家之一。

最近,深圳经侦频频突袭P2P平台,致使整个行业家家难保、人人自危,有传言深圳经侦已暗中向30多家P2P企业动刀或即将动刀。尤其是9月7日突袭融金所更是令整个行业草木皆兵、风声鹤唳,引发整体恐慌,将引爆P2P集体“踩踏”事件。

\

P2P起源于欧美,兴旺于中国,被认为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未来。今年3月两会上,李克强总理8次提到“互联网+”,5次提到互联网金融,很明显互联网金融已被本届政府正式纳入国家战略。

众所周知,人类社会一切商业活动归根结底为金融,而互联网金融是对传统金融的颠覆性创新。任何一个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新兴事物,都必然泥沙俱下,既有其正面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力量,也可能会对人类社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作为新兴事物的P2P,也依然逃脱不了这个宿命。

从欧美舶来中国之后,P2P就带有浓重的中国本土色彩。P2P在中国野蛮生长,短短数年,平台数量从0发展到4000多家,交易量单月突破千亿规模,这在中国近几年冒出来的新生事物中可谓一枝独秀、绝无仅有。如果没有中国5000万家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肥沃土壤,P2P在中国肯定没有立锥之地。

\

任何事物存在即有其合理的因素。如果中国5000万家中小微企业能得到现有金融体制的灌溉,我想P2P是不可能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的。新生事物的发展,需要政府的宽容对待。中国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了全球99%的假冒伪劣侵权产品,但中国政府至始至终都没有进行任何的打压限制,而是放任其野蛮生长。如今,我们可以骄傲地向世界宣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王国。

既然,互联网金融早已纳入国家战略,而P2P又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有关方面以粗暴的、斩草除根的方式对待这个行业,P2P将一辱俱辱、全军覆没。众所周知,中国P2P汇聚了几千亿资金,一旦引发多米骨诺牌,数百万投资者将血本无归、颗粒无收,这种野蛮行为所导致的灾难,将动摇整个国家社会的根基,由此带来的巨额维稳成本将由整个国家买单。

我们呼吁有关方面,以国家利益为重、以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重,对P2P行业切莫一刀切。既要加强监管,更要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使互联网金融像中国电商一样,傲立世界、称霸全球,造福人类。


责编:汉网

上一篇: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专家:楼市全面回暖尚需时日

下一篇:湖南中南花炮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军东北市场大展身手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