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淘菜猫在新零售时代致力成为领先的生鲜电商服务平台

随着人工智能、V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对零售业态的改造与重塑,一个新的概念逐渐被大家熟知,那就是“新零售”!“新零售”的诞生,不仅颠覆了传统零售行业的商业模式,也将使得传统意义上的“电商”不复存在。

  何为“新零售”?

  “新零售”即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

 

  看似复杂,其实用马云的话来说,就四个关键词:线上线下的深度结合、现代物流、大数据、云计算。再通俗一点,即线上线下与物流结合在一起的销售模式。

  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番演讲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也对近两年的互联网业态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新零售成为众多互联网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其中以餐饮生鲜市场尤为突出。

  “新零售”肩负的历史使命

  在新经济时代下,用户消费需求升级,传统线上、线下割裂商业模式逐渐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加之近年来,传统零售业面临消费群体的流失,而纯线上电子商务的获利成本又逐渐增高,这使得零售行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问题。

  事实上,无论是电商还是实体店,其本质还是零售业,衡量维度还是成本、效率和客户体验。能嫁接两种模式优势,重构“人货场”商业要素,通过大数据降低损耗,带来更低成本,最大化提升效率是目前对零售最好的一个解决方案,而新零售就是基于人工智能、V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而诞生的零售新模式。

  

\

 

  新零售的诞生不仅解决了传统零售业顾客群体的流向问题,同时也解决了纯电子商务的高成本困境,一石二鸟,成功为濒临困境的零售业找到了新的发展出口。

  近两年来,各大电商巨头纷纷将注意力转移到线下,国内的阿里、京东、永辉、百联、国美等,国外的沃尔玛、亚马逊等,纷纷布局新零售,打响新零售时代的抢滩战。

  “新零售”的新风向

  如今,新零售围绕线上线下、数据、体验的竞争持续发酵,正面临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其中生鲜电商行业作为新零售的最佳“试验场”,也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如何降低销售成本,如何提高配送效率,如何带来最大的用户体验,这都是生鲜新零售面临的巨大挑战。

  

\

 

  淘菜猫——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469)旗下子公司,依托总部食安供应链生态圈,强力打造两种淘菜猫运营模式,社区商户运营模式和产地运营模式。

  社区商户运营模式,即通过与社区附近菜市场的商户合作,将社区菜市场“搬”至互联网平台,让用户体验“手机逛菜市”的便捷服务。同时淘菜猫还将在农产品流通环节信息档案的建立基础上,实现生鲜产品的二维码追溯,真正实现生鲜食品的最后一公里追溯与配送。

  

 

 

  产地运营模式,即“淘菜猫优选”,通过产地直采,挖掘全国各地优质农特产品,让名特优产品打破地理和时间的限制,直接连接到消费者,让消费者轻松体验到高品质的原汁原味。

  正是基于这样独创的经营模式,让淘菜猫作为生鲜零售服务平台,可以快速掌握“产地+商户+消费者+产品”等多维度数据信息流,具备了庞大的数据来源,避免了资本的浪费和用户流失问题,成功为生鲜新零售打开了一个新的风向口。

  淘菜猫:生鲜电商后起之秀

  淘菜猫是一款提供1小时社区生鲜上门服务的APP,致力于搭建连接消费者与正规菜市场的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

  自2015年成立以来,淘菜猫以“实惠、新鲜、便捷、安全、健康”为五大使命,致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真正实惠且便捷的购菜平台。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即刻买到周边正规菜市场新鲜、实惠的瓜果蔬菜、鸡鸭鱼肉或者蛋奶粮油等全品类的主副食品。由于淘菜猫采用的是o2o近距配送模式,商品全部来自周边的正规菜市场,因此完全可以保证食材的新鲜。更重要的是,可以买到阿拉上海人最爱吃的活鱼、活虾、蛤蜊等鲜活水产,这是一般生鲜电商无法做到的。独创的配送机制,可任选时间段送达。依托上级公司——信息发展的食品安全追溯技术,确保了上线菜品追溯信息完整,菜品如有质量问题,分分钟找到责任人;更有专属营养师撰写专栏或主题,贴心送上专业的营养配餐建议,瞬时领会科学养生的健康生活味道。如您有兴趣,扫描下方淘菜猫APP二维码,健康生活只需动一动手指。

  

\

 

  如今,淘菜猫与亚细亚、永昌、巨鹿、全有等全市多家专业菜市场管理公司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提供的生鲜产品质量将更有保障。

  未来,淘菜猫将一定不忘初心,始终怀揣“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生鲜零售服务平台”的美好愿景,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全品类的生鲜零售服务以外,更将帮助越来越多的生鲜从业者,搭上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列车”,完成“新零售”的华美转型。

责编:汉网

上一篇:“财务自由”不能纸上谈兵 白领进阶有迹可循

下一篇:智联招聘发布扎心报告:7成白领对工资不满,4成计划跳槽求变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