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奔跑吧》综艺节目收视火爆,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5款同名恶意软件

 热门综艺节目《奔跑吧》第二季已播出了前三期,跑男团的表现可圈可点,因节目风格接地气且搞笑效果十足,被称为“下饭综艺”。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开始打着“奔跑吧”的旗号,用恶意软件伪装正规游戏软件,诱导用户下载,给用户手机体验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自研杀毒引擎TAV,已经精准查杀“奔跑吧兄弟手撕锁屏”、“奔跑吧-跑男小镇”、“超级英雄奔跑吧”、“奔跑吧兄弟4-撕名牌大战”和“奔跑吧”这5款恶意软件,并提醒用户在使用手机时提高警惕。

图片7.jpg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5款《奔跑吧》同名恶意软件)

  家住浙江杭州的张先生是《奔跑吧》的忠实粉丝,每周五晚都在电视机旁守候。在上网时看到了一个名为“超级英雄奔跑吧”的跑酷游戏弹窗后,立马点击下载。由于游戏界面构图逼真,张先生立马进入了“战斗”状态,但在游戏中却频频遭受广告弹窗的骚扰。更让张先生难以忍受的是,在不小心点击了广告弹窗后,手机立马跳转至广告播放界面,而且无法取消播放。长达1分钟的广告结束后,张先生无奈之下只能卸载该软件。

  实际上,张先生饱受广告骚扰的主要原因是他下载的手机应用“超级英雄奔跑吧”包含名为“a.gray.floatgame.zb”的木马病毒。一旦启动,该病毒携带的广告插件就会在手机屏幕上方推送大量广告弹窗,用户稍有不慎就会误点广告,严重影响他们的手机体验。

2.jpg
 

  (图:恶意软件“超级英雄奔跑吧”推送广告弹窗)

  那么,用户应如何防范这类假借热门综艺的诈骗套路呢?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一方面,用户在下载手机应用时,需避开手机资源下载网站或不正规电子市场等潜藏恶意软件的渠道,最好通过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商店下载,避免感染木马病毒;

  另一方面,养成借助安全软件防护手机的习惯,使用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软件,定期给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实时检测手机设备的网络环境、系统漏洞、病毒木马、支付环境、账号保护、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安全。当用户不小心下载病毒软件时,腾讯手机管家会进行风险项提醒,提醒用户停止安装操作,避免手机被植入木马病毒。

  最近,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相继亮相,前有《奔跑吧》,后有《极限挑战》。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在享受这些综艺节目带来的欢乐时,也因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以综艺节目的名义传播的恶意软件,避免手机感染木马病毒。

来源:消费日报http://www.xfrb.com.cn/html/guanzhu/zhiliangbaogao/hulianwang/321287.html

责编:汉网

上一篇:冠群驰骋:坚持合规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树行业标杆

下一篇:天安财险江苏分公司理赔客服部喜获2018年 “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