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亚马逊在美大规模下架"平衡车"产品 国内跨境电商恐遭重创

\

  (长江网讯 记者 张祥)12月12日正当国内电商卖家正在享受“双十二”购物节狂欢盛宴的时候,从事“电动平衡车”跨境电商的商家们却遭遇了他们的“黑色星期六”,因为产品专利、认证问题,以及连日来出现多起电池爆炸事件,美国亚马逊公司将其电商平台上销售的“电动平衡车”类目产品大规模下架,同时,美国亚马逊给所有的顾客发邮件称产品存在安全风险,建议顾客退货,相关商家库存、被冻结货款金额超4亿美金。

  14日上午,记者接到从事电子产品跨境电商生意的陈先生电话,称他正在销售的“电动平衡车”被美国亚马逊单方面下架,并可能要承担数百万元美金损失。陈先生表示,他12收到亚马逊方面邮件要求提供相关安全认证,并直接下架他正在销售的产品链接,与此同时开始有客户声称接到亚马逊官方邮件称产品存在安全问题,要求退货,根据亚马逊相关规则陈先生只能对并没有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无条件退货。陈先生表示,加上已经发往美国为圣诞节备货的库存产品和已销售的产品,本次亚马逊单方面下架行为,给他造成损失近百万美元,对于像他这样的中小卖家无疑是灭顶之灾。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受到亚马逊下架“电动车平衡车”影响的国内卖家不在少数,消息显示,截止今年9月,深圳大概保守估计新成立了600家平衡车工厂,此次下架行为将造成近100万台价值4亿美元库存(含海上,空中,海外仓、顾客退货等)无法正常销售,同时根据亚马逊相关规则,所有被下架卖家账户近三个月(90天)的销售额将被冻结。深圳大量生产厂家和外貌企业不知所措,希望亚马逊官方能给一个说法。用他们的话说,如此事不能妥善解决,将集体退出亚马逊平台,这势必将极大的打击国内卖家在亚马逊从事跨境电商的积极性,影响亚马逊在中国推行的“全球开店”战略。

  然而记者通过浏览美国亚马逊官方网发现,两个亚马逊自营品牌Razor和Jetson的平衡车,仍可正常购买,除此之外剩余产品均被亚马逊下架,为何这两个品牌的“电动平衡车”未受本次下架风波影响不得而知。

  本网记者就此事致电亚马逊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但截止记者发稿前,并未收到亚马逊中国相关回复。

 

责编:汉网

上一篇:康佳联手国美12.18送超级福利 一大波优惠正在袭来

下一篇:视频网站强制性广告 有没有权利选择“不看”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