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Teleinfo应邀出席中国互联网大会全面介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

  ——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体系兼容国际国内主流应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7月11日,北京泰尔英福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Teleinfo)副总裁谢家贵应邀在中国互联网大会分论坛——2018互联网基础设施创新论坛上,系统阐述了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标识技术发展及其应用”。

工业互联网是实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在全球占领智能制造的制高点和话语权的重要抓手,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2017年11月)和“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也是推动实体经济和传统工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国家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发展,今年2月,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下新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5月成立了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6月初,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的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我国将实现“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的发展目标。

标识解析体系类似互联网领域的域名解析系统(DNS),是全球工业互联网安全运行的核心基础设施之一。解析系统利用标识,对机器和物品进行唯一性的定位和信息查询,是实现全球供应链系统和企业生产系统的精准对接、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化服务的前提和基础。

与互联网业已成熟稳定的域名系统相比,目前工业互联网领域尚未建立完全满足发展需要、实现大规模商业运行的标识解析体系。当前,国内国际各类工业互联网标识系统自成体系,互不联通,标识解析系统全球呈现多套方案共存、两种路径并进的趋势。

当此形势下,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体系实现了与国际上不同技术体系之间的互联互通,尤其支持改进的Handle标准,确保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与国际相关体系互联互通、融合发展。通过对接不同的行业节点,解决与实际应用场景结合的问题,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产业生态健康有序发展。

泰尔英福2014年即投入到工业互联网及标识体系架构设计、技术研发及试验应用工作,主持研发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分布式标识系统(IDIS),兼容国际和国内主流标准和协议。本次大会,谢家贵系统地阐述了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标识的重要性及发展路径,并重点介绍标识应用的不同场景,及其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工业生产带来的创新应用。其中,自主研发的IDIS系统面向工业互联网更为复杂的技术和应用场景需求,基于区块链技术形成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支持Handle、DNS协议,兼容Handle、OID、Ecode、EPC等多种标识体系,解析协议智能化自适应。IDIS系统支撑根、顶级节点、企业节点等基础设施的部署,同时提供企业应用终端软件和可集成中间件,可部署应用在标识全产业链多环节,解决标识解析兼容互通、统一服务、注册等问题,有效助力工业企业实现产品创新、流程创新,实现生产智能化、能力模块化、产品服务化、服务个性化,向智慧工业转型。

 

 

\

泰尔英福副总裁谢家贵介绍工业互联网标识进展

 

Teleinfo作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建设的核心团队,专门负责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的研发、标准和国家顶级节点的运营推广工作。Teleinfo基于标识体系研发、建设和运营的能力,可提供工业互联网标识的解决方案。

 

责编:汉网

上一篇:30天30余万观众现场观展 云南法国珍藏展圆满落幕

下一篇:法国又赢了,海豚家“夺冠退全款”承诺不变,各路美妆博主实名安利!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