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30天30余万观众现场观展 云南法国珍藏展圆满落幕

103件法国名家精品代表作、30多万观众现场观展、3000余条好评留言....。.由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博物馆、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蔡冠深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从学院到沙龙——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7月8日在春城圆满收官。

 

 

 

  云南史上规格与水平最高展览

  6月8日,珍藏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幕。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满碧滟,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华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冠深基金会主席蔡冠深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部分展品是首次走出法国来到中国,展品级别高、艺术表现力强,是云南展览史上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一次展览。

 

 

 

  蔡冠深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新华集团引进法国国家珍藏的艺术品到中国展出,给予高度评价,此次展览亦成为中法艺术和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云南人民创造一个近距离接触、了解与欣赏法兰西独特文化魅力的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在滇法两地间架构起一座友谊桥梁,推动两地文化的民间交流互鉴,为拓展其他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

  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介绍,这是云南省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层次最高的展览。集中呈现了从“法国大革命”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法国艺术以及以巴黎为中心的法国社会风貌,参展的103件展品包括学院派代表艺术家多米尼克•安格尔、威廉-阿道夫•布格罗、帕斯卡•达仰-布弗莱等人的油画精品,以及创作了巴黎凯旋门浮雕《马赛曲》的著名雕塑家弗朗索瓦•吕德的雕塑作品。特别是安格尔的以《朱庇特与忒提斯》为代表的三幅油画精品,尤为值得关注。此次展览的部分展品是首次走出法国来到中国,展品级别高、艺术表现力极强。

  历时近两年精心筹备

 

 

 

  此次珍藏展只在中国两座城市展出,2018年1月3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展两个月,随后移师昆明,于6月8日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落地中国,得益于新华集团和蔡冠深基金会的大力推动。

  这次展览的灵感来自于2015年蔡冠深基金会对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捐赠,之后蔡冠深博士访问巴黎,与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法国总统特使杰克朗先生会面,在双方的推动下,蔡冠深基金会积极支持此展览在中国举办。

  2016年9月29日,新华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珍藏展落地云南,将云南省博物馆定为国博展出后的第二站。在蔡冠深博士的极力推荐下,2016年12月,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展罗伯特等一行访滇,对新落成的云南省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云南省博物馆的硬件设施及博物馆团队专业专注的精神,得到法方认可。

  2017年2月,香港新华集团蔡冠深法国文化中心在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揭牌。揭牌仪式上,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赢得了法国政界和文艺界的高度赞扬,也进一步推动了法国文化珍藏品到云南的展出。

  2017年5月,香港新华集团携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博物馆有关人士赴北京拜访时任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双方明确展览细节,并初定展览时间。

  经过历时近两年的筹备,在法国大使馆、新华集团、蔡冠深基金会、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外办、云南省博物馆多方共同努力下,珍藏展顺利于6月8日至7月8日在云南展出。

  万人排队观展好评如潮

 

 

 

  展览开展后,随即受到广大观众热捧。展览后期,每天到博物馆排队的人数已经接近万人。观众对展览热情很高,艺术学院组织学生集体临摹,文化艺术等企事业机构组织员工团体观展,还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为确保珍藏品的安全,进馆观展的人数受到限制,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云南市民观展的热情。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共有30多万人进馆观看展览。展览期间,云南省博物馆收到近3000条留言,对云南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观众“滇土一老者张”留言,“法国美展,展观滇土。有幸瞻仰,感慨万千。有生之年,大饱眼福。渴望今生,此类美展,多上益善”。  

  观众“一个画家”留言,“感谢省博给予了一次最美的视觉享受!也是一次精神上的大收获!每次都得到国外才能享受的油画,如今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希望省博以后多举办这种高质量高水平的画展,感谢!”

  观众张萍留言,“法国艺术走进春城,让市民得益,艺术丰富人生,美妙生活,陶冶情操!”

  观众“Ghria北美”留言称,“不虚此行,可与加州Sacremento的美术馆媲美。彰显神性、人性,自然与历史的美与残酷,让人面对生与死的真实,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命。”

  “像这样近距离的展览在云南确实不多见,这得益于博物馆所做的工作。今年来,高规格的展览不断在云南展出,这是云南人民的福气。希望博物馆方面每年定期引进国外国内高规格的展览,并且加强相关服务工作。如相关内容的讲解和文字介绍,要不然普通观众会流于看热闹,还有多开发云南特色的文创产品,让观众更了解云南文化。谢谢!”

  观众对展览热情很高,并在观展后通过言谈、留言、发微信等方式纷纷表达自己对展览的感想和期望:希望云南未来能够引进更多类似的高规格、高水平展览,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陶冶群众艺术情操,提高审美水平。

  展览自开展前至今,受到广大媒体的争相报道,自新闻发布会召开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据不完全统计,相关媒体对此次展览的报道超过80余条,其中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央广网等中央驻滇媒体,新网、网易、搜狐等国内大型新闻网站,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网等本地媒体,都对本次展览进行了大篇幅的重点报道。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等直播平台对展览进行了网络直播,收看网络直播观众量,仅两小时左右就达到40.7万人。 

责编:汉网

上一篇:法国又赢了,海豚家“夺冠退全款”承诺不变,各路美妆博主实名安利!

下一篇:商机盒子受邀参加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