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打造家庭健康“中国芯”

2018年7月28日,第三届亿万家庭健康工程暨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发布大会将在四川成都举行。记者日前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作为此次会议的重要主题——益健堂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已经顺利通过专家论证,将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

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是益健堂专家团队基于10余年的家庭健康实践而提出,是融合传统中医学、现代预防医学、康复保健医学而形成的综合健康管理理论。“3”为“三通”,即气血通、经络通、脏腑通,是达到健康目标的三大重要途径;“1”为“一调”,即调阴阳,是315健康管理的总目标;“5”为“五律”,即营养均、运动宜、心态和、环境净、生活序,是维持“三通”持续“一调”的重要保障。

益健堂是一家专注于家庭健康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16年发起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亿万家庭健康工程,致力于全面提升中国家庭的健康素养水平。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的提出,是亿万家庭健康工程的有力深化和重要推进,旨在打造家庭健康“中国芯”,为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强劲动力。

破解家庭健康缺“芯”痛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早在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这句重要讲话,道出了“中国芯”等核心技术的重要地位。与科技领域紧急缺“芯”类似的是,我国家庭健康领域同样面临着缺“芯”之痛。而益健堂315理论的推出,正是为了解决家庭健康缺“芯”的燃眉之急。

《中国家庭健康大数据报告(2017)》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居民对健康的关注逐渐从医院转移到社区,又从社区转移到家庭。但是,目前我国家庭健康管理行业缺乏通用的、公认的、科学的统一理论标准,导致市场乱象丛生、行业发展进程缓慢。

“家庭健康管理最早源于美国,我国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国内部分企业即使引入了家庭健康管理的服务项目,但是由于缺乏系统理论的指导,造成服务流程不规范不标准,专业度不高,市场乱象频出。”益健堂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冯勇华指出。

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益健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结合自身在家庭健康领域十余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优势,联合专家团队,率行业之先提出了适合中国家庭生活与文化习惯的315理论体系,为家庭健康管理领域注入新内涵,树立新标准。

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的提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4月,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专门召开专家论证会,对315理论体系进行了充分严谨的论证。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的科学性、系统性、创新性、传承性,获得了郑守曾、周立群、尹志超、李萍、朱平、付国兵、徐华锋、邓富国等8名专家的高度点赞。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益健堂以行业领导者的姿态,以务实求真的科学态度,为行业制定了理论标准,这将为家庭健康管理产业注入强大思想动力,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打造家庭健康“中国芯”

家庭健康就是以家庭为单元,以家庭成员为主体,增强健康观念,引导健康行为,及时以家庭为支点,发现、测量、评估家庭中存在的健康危险因素,提前进行积极有效的预防、控制和管理,解决家庭成员身心方面的健康问题,继而提高家庭健康素养,促进国民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

我国的家庭健康管理到底走什么样的路?当前混乱的市场已经表明,对国外理论的简单移植,既不能解决中国亿万家庭的健康问题,也不能解决健康管理行业缺“芯”的根本问题。

益健堂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的提出,是对这一问题的重大破题,它充分吸纳了中医学的优势与特色,也符合我国医疗卫生政策战略性前移的方向。

《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开展中医特色健康管理,将中医药优势与健康管理结合,以慢性病管理为重点,以治未病理念为核心,探索融健康文化、健康管理为一体的中医健康保障模式。

不同于西医对疾病危险因素的简单评估,中医对于健康状态能够进行客观描述和动态分析,在整体上对个人健康状态进行评估和干预,是真正意义上的健康管理。315理论体系从协调整体阴阳气血及脏腑的平衡出发,注意阴阳气血失调等情况,扶正祛邪,消除病变对全身的影响,是对现存家庭健康危机的精准应对,对于疾病防治、养老养生、慢性病治疗具有积极意义。

“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中的3通1调5律,是对中医理论优势的高度淬炼,它充分吸纳了中医整体协调、辨证论治、治未病的思想精华,是适用于中国家庭的健康管理新理论。”益健堂总经理兰宾峰强调。

中医学发展数千年,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的生产与生活实践中认识生命、维护健康、战胜疾病的宝贵经验总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益健堂315健康管理理论立足本土,尊重中国家庭的生活和文化习惯,以中医传统文化为“根”,以现代医学手段为“术”,致力于打造家庭健康的“中国芯”。

未来已来,初心不改。相信在315家庭健康管理理论的引领下,中国家庭健康管理,一定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汉网

上一篇:菜柿厂麻辣烫发布LOGO 清新素雅民国风

下一篇:捷信助力中捷紧急医疗深度合作 提升京津沪居民健康福祉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