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水系综合治理 东方园林是如何做的

中国小流域综合治理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初,经过20多年的水土流失治理实践,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以小流域为单元综合治理的经验,即以小流域为治理单元,对每条小流域进行规划设计、审查、施工、检查、验收。一条小流域的治理一般要5年时间,逐年成批地开展治理,就形成了对整个江河水土流失的治理。一条大流域可以划分为成百上千、乃至上万条小流域实施治理。

东方园林助力城市综合治理,生态自然可持续发展

东方园林的“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理念致力于让城市回归自然,让生态融入城市。具体的,在水资源管理上,通过雨洪管理、海绵城市等方式,建立雨洪调蓄系统,促进和谐处理雨洪与城市的关系;在水域污染治理和水域生态修复上,合理控制城市污染排放,系统布局水污染处理设施。构建涵养林系统,降低大气污染,形成城市生态防护带,调节城市气候环境,保护水生态环境;在景观建设上,构建城市景观廊道与节点,提升景观定位与功能,丰富居民生活,打造城市名片……

东方园林水系综合治理当然要打“组合拳”

东方园林在长期的生态环保和园林景观实践和探索中,独创了“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理念。具体是指“水资源、水环境、水景观”三位一体,在建筑、市政、水利、交通等城市建设的各个部门,实现协调的规划和统一的管理,使之成为可以依托并且相关的整体,在产业整合上,实现全方位的和谐发展,让城市回归自然,让生态融入城市。东方园林一直将“三位一体”作为设计准则,并在此基础上,将周边产业完美地融入其中,形成“三位一体+”的概念。

在具体的水环境治理和水景观开发中,“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理念不断得到验证,同时也不断得到完善。反过来,“三位一体”的不断臻于至善也在为水环境治理和水景观开发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比如重庆两江新区的水系综合治理项目。

重庆两江新区是国家级新区,国家领导人曾经亲自来此实地调研,更要求一定要改善新区河流面貌,把环境治理好。在项目总金额14.29亿的“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竞标中,东方园林通过独创的“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理念和优秀的施工能力,在所有竞标方中脱颖而出博得头筹,而且一签就是9个项目。这有力的证明了“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理念的建设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东方园林为了使“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理念更好的助力城市发展,构建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平台。先后与国际国内最顶级的研究机构,比如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水科院等联合建立了院士工作站;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大学设立研究院;还与全球顶尖的流域治理企业Tetra Tech成立合资公司,同时与芬兰、澳大利亚、德国等国的顶级环保公司合资合作,吸取国外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优秀技术经验。

从世界顶级园林公司升级为城市水生态治理领导者,东方园林担负起环保企业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生态效益的三者统一,让中国的河流没有污染,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东方园林助力企业发展,打造城市名片

城市的建设和开发需要一个科学的建设标准,系统性和整体性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尤为重要。这就对企业的综合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作为生态投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全产业链的一体化服务商,东方园林兼具水利、生态、景观的综合技术优势,也是业界为数不多具备从融资、规划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的公司。

在水资源管理、水域污染治理和水域生态修复,以及景观建设中,东方园林按照低影响开发(LID)的设计原则,创新性地提出“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理念,并将这一理念融入到具体的城市项目开发中,实现城市良性水文循环,进行高效的水资源管理,同时大力推进水域污染治理和水域生态修复,为中国城市的生态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东方园林能够在生态环保行业保持迅速蓬勃发展和遥遥领先的地位,“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理念及技术可谓功不可没。它帮助东方园林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生态效益的三者统一;对一个城市来讲,“三位一体”更多的是在为城市提升价值,让项目成为城市的一个资产、一个作品,甚至形成一个城市的地标,照亮周边的房地产,照亮周边的人心,照亮周边产业和发展。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面临严峻的形势,这给我国的生态行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告别传统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观念,在水资源管理、水域污染治理和水域生态修复,以及景观建设上,坚持全面协调、统筹兼顾。东方园林独创“三位一体”综合治理理念,正在用先进科学的理念和实践,为生态行业引领方向、指明道路,也在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汉网

上一篇:富途证券:新经济时代下的投资技巧之看准三大市场

下一篇:寺库联手中日艺术家打造“多彩世界” 动漫符号与艺术的一场碰撞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