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助力法院打赢“执行难”攻坚战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上线获多方认可

  1秒钟=1个月?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技术赋能助力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随着近年来最高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行动的深入开展,我国司法领域执行难的现状已得到较大缓解,但对于基层法院来说,随着执行案件数量的快速增加,人民法院对于建立更加高效、快捷的评估机制的需求日益迫切。针对人民法院的需求,京东拍卖部联合京东Y事业部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优势,在2017年上线了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上线以来,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与全国多家法院进行了合作,既实现对财产价格的快速、客观估价,还通过个性化推广让标的可以高效、溢价成交,不仅得到了人民法院的广泛认可,也得到了从央视到地方数十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京东技术赋能提升执行效率

    基于对人民法院在传统司法拍卖评估中遇到的问题,京东拍卖部联合京东Y事业部打造出了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目前主要评估的对象是住宅、商业用房和汽车,这些评估以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数千万条有效成交数据为基础,借助大数据与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预测、优化等方面的人工智能经验,通过模块化、服务化手段进行能力封装,并针对不同场景建立相应的算法模型,从标的价值历史的变化趋势中进行动态特征抽取,输入到机器学习等静态建模中,从动态、静态两个维度实现对标的价值的全方位的评估,,可在1秒钟之内得出特定区域、特定标的类型的准确当前价格及历史成交价格曲线,并通过与类似标的等进行数据比对,得出更加客观、真实、可靠的的价格依据。

\

    除此之外,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解决方案还具有提供建议起拍价、预估成交几率的功能,并支持将评估结果一键送达当事人、接受当事人反馈,甚至还可为被拍卖标的进行精准推介,实现整个评估过程的公开、透明、高效。从各地法院发布的案例来看,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给出的评估价格基本上都能被当事人快速接受,这也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了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的技术实力与公信力。

    推动司法执行智慧化转型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获多方报道与认可

    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上线以来,已经为武汉中院、北京四中院、唐山中院、北京朝阳法院、成都锦江法院、东莞第一法院等多地法院进行了服务,解决了大量的评估委托。由于当前法院执行标的物中,过半数为房产和汽车,因此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所带来的效率提升是十分明显的。例如,在武汉市中院的一起刑事财产执行案件中,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1秒钟即给出了被拍卖房产的市场估价,加上输入信息和询价的过程也仅有2分钟,而在过去这一流程需要1~2个月。在北京朝阳法院5月处理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也在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见证下在1分钟内给出了被执行车辆的评估价格,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对这一结果当即表示认可。朝阳法院随即迅速启动司法拍卖程序,案件得以很快执行完成。

    京东与各地法院的合作也得到了从央视到地方多家媒体的报道。今年1月8日的央视《经济半小时》节目就以“大数据也能当法官?”为题对北京四中院使用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系统的情况进行了专题报道,对于京东运用互联网科技帮助法院提升结案效率、助力法治国家建设的行为进行了肯定。此外,人民网、《人民法院报》、《广州日报》、《长江日报》及各地法院的自媒体平台也对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发挥的作用和社会价值进行了高度肯定,认为大数据评估询价这种高效、便捷、准确的定价方式会被更多法院接受,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

    对于与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的合作,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认为:“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对诉讼拍卖财产进行智能评估、精准定价,从而提高法院执行财产评估定价的效率和准确性,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大大提高司法拍卖的速度,避免过多拍卖品积压所带来的压力”。北京四中院则认为:“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具有客观、快速预测待处置财产评估价格、让起拍价格确定有据可依、让当事人‘话语权’落地有声、个性化推广助推标的高效、溢价成交等诸多优势”,充分展现了互联网科技的赋能能力,将推动人民司法工作向着更高效、更智慧的方向前进。

    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的上线,有效破解了制约法院执行难的诸多关键问题,展现出京东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和技术赋能能力。未来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将进一步扩展系统覆盖范围,推进电子产品、家具、机器设备、土地、股权、债权等多个评估类目,面向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应用,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开展提供更坚实的助力。

责编:汉网

上一篇: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下一篇:17VS与珍品网为天翼云、58集团颁奖.2018兄弟杯落幕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