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同心同助 六一节恒昌为儿童梦想家奉献最温暖的陪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6月1日儿童节上午,恒昌“金融家+”公益品牌战略落地行动之一,恒昌“梦想家+”梦想基金项目的二期基金发放仪式在北京同心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现场,由恒昌爱心员工捐赠的书籍、衣物等,也由恒昌志愿者们同步送达同心实验学校。

△恒昌“梦想家+”梦想基金项目的二期基金发放仪式现场

公民金融素质和教育是当前中国更开放的金融环境的基础。在中国正朝着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和金融大国发展的背景下,金融知识教育的水平和普及程度将决定中国金融未来发展的质量和能力。青少年作为未来的希望,中国社会的主人翁,更早地学习金融知识,进行财商教育,不仅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财富观、金钱观,更是净化未来金融环境的一道防火墙。

作为全日制公益学校,北京同心实验学校由服务打工群体的公益机构——北京工友之家文化发展中心集聚社会力量创办而成,主要面向外来务工子弟。在中国全球化和城市化进程中,外来务工人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子女的受教育问题也备受社会关注。在打工子弟接受教育和援助的过程中,物质援助外,更需要更多企业、公益机构的加入,汇聚更多社会资源,为他们的未来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 北京同心实验学校的同学们纷纷在恒昌心愿卡写下心愿

 

恒昌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为包括中小微企业主、城市蓝领、三农等长尾人群提供可触达的金融服务,并在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等领域都有所建树。回顾恒昌公益之路,2017年,恒昌就发布了“金融家+”公益品牌战略,并同步落地“温暖家+”、“梦想家+”公益项目,旨在为青少年教育发展提供物质援助以及提升金融知识的教育培训。

六一当天,在北京同心实验学校落地的“梦想家+”项目,就是恒昌结合数字普惠金融的实践,通过公益援助提升打工群体子女金融素养的财商教育公益活动。项目通过恒昌捐赠资源,同心实验学校打造理财规划课程,同学们制定“梦想计划单”和“梦想储蓄计划”,培养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正确的财富观和理财习惯。据悉,该项目已在北京同心实验学校开展两期。活动现场当天,同心实验学校的孩子们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上自己的梦想,而恒昌“梦想家+”公益基金也会助力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 北京同心实验学校的两名同学在恒昌心愿卡写下自己的心愿

 

恒昌“梦想家+”公益基金项目外,恒昌“温暖家+”公益项目六一儿童节当天也同步在北京同心实验学校开展。该项目一方面通过在恒昌公司内部发起闲置衣物倡议,号召员工捐献衣物、书籍;另一方面,则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认捐爱心包裹,用于补充青少年基础文具不足。

△ 六一儿童节前夕恒昌员工为“温暖家+”计划再度捐献衣物

据了解,由恒昌爱心员工捐赠的百余件闲置温暖物资,将在工友之家旗下的同心商店售卖的同时,孩子们也可通过日常表现及参与社会活动所得的“同心币”兑换温暖物资。此举旨在通过教育实践让孩子们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培养孩子们养成理性的消费习惯和良好的理财观念。

公益的价值在其可持续性和聚合更多社会资源,让公益的力量薪火相传。而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在担当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将其业务实践注入到公益行动,更有助于慈善公益活动的有序开展,和企业社会价值的最大发挥。普惠金融,教育先行,未来,恒昌将继续以企业的公益行动驱动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提升,发挥数字普惠金融助力公益慈善的重要作用。

责编:汉网

上一篇:星际荣耀公司15吨级液氧甲烷火箭发动机燃气发生器成功点火

下一篇:艺鑫天使杯|海选赛事如火如荼 各地战况全接触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