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监管靴子频繁落地,恒昌拥抱互联网金融新生态

从2013年互联网金融元年至今,已经过了五个年头。回望过去这几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趋严,各大监管机构陆续颁布相关政策。如果说2017年互联网金融治理元年的话,那么2018年则是当之无愧的互联网金融阳光化元年,监管的政策正在从治理期向监管规范期转变。面临多道关卡的考验,监管政策的影响持续发酵,整个行业将继续重新洗牌,也让整个行业都正在朝着积极有序的方向推进。

从2017年开始,互联网金融监管态势严峻,《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备案登记管理指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与《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相继发布,互联网金融的准入门槛、业务性质、银行存管、备案登记、信息披露等也一一明确。事实上,从8·24办法,到"1+3"基本监管框架形成,再到57号文落地,网贷行业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迎来了2018备案大考。而后,继各地出 台一系列监管新条例后,原定于在18年4月份的大部分平台备案工作也再次被暂停,面对更长时间的等待和未来更严审核标准,对平台的考验并没有随延期而放松。

政策的频繁颁布也从侧面说明了监管层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延续重监管的态势。可以说,对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标准已经提升到了传统银行监管要求的新高度。针对提出的更严格、更高要求,只有百分百的努力才能迎接挑战,铸就符合安全合规标准的高质量平台。作为成立于2011年的互联网金融优秀企业,恒昌经历了互联网金融发展也见证了行业的严监管,阳光化以及升级转型的全过程。在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看来,监管的逐渐收紧和细化,能够有效帮助行业肃清不规范行为和不合规的平台,有效控制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各种风险,引导和助力合规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在稳增长、控风险的主基调下,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和发展普惠金融将成为行业主旋律。

为了积极拥抱监管,恒昌近年来在合法合规、风险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已初见成效。按照互联网风险专项整治要求,恒昌配合监管,积极整改,形成了《恒昌公司整改进展和成果汇报》。在借款端,恒昌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业务模式,这与颁布实施的监管思路不谋而合,有效维护了客户的利益和资金安全。同时,恒昌还逐渐建立起一整套日益完善、具有恒昌特色的风控体系,并且持续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风险控制方面的投入和应用。在出借端,恒昌不断加强客户风险知识教育,旗下的恒易融平台还设置了风险教育板块,让客户学习互联网金融的专业知识,学会通过资产配置来降低风险,更要了解自身具备的风险承受能力。

恒昌的合规经营也获得行业以及相关机构的认可和肯定。经过严格的审核,恒昌分别成为江西、福建和内蒙古三个省级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入驻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与房山区政府授牌的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加入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

目前,在国家监管靴子频繁落地以及行业自律不断加强的环境下,互金行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健康发展景象。未来,恒昌公司将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普惠金融方向与“小额分散”原则,提供便捷、安全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共同推进、形成可靠、可信、更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

责编:汉网

上一篇:北汽纯电动汽车将进入中东市场 首批订单1500辆

下一篇:行走的唱片JJ林俊杰 2018巡回演唱会北京站燃情开唱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