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恒昌:严监管助推金融回归本质

在整体经济改革和金融互联网化浪潮下,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传统金融服务的有力补充,特别是在利率市场化、定向降准、为金融机构设置业绩考核标准等方面的逐步深化,由此来看,落地普惠金融才是各家平台的动力所在。金融服务最终的目标是满足普惠民生所需,满足万众创业、消费时代的各种资金服务需求。

作为服务大众消费、创业和经营的需要,普惠金融也成网贷平台等新金融机构尝试和突破的市场新领域。从业人士认为,实施普惠金融战略是顺应经济发展大势的适时选择。

备案期将至 监管指向普惠金融

目前,互联网金融进入紧张的备案关键期,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监管机构的主导方向是要回归金融的本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激活中小微创业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对网贷平台来说,拥抱和推动科技驱动型金融创新,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则是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备案关键期,各家网贷平台都在积极迎战"备案大考",拥有好资产成了平台的新名片。作为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恒昌在创建之初就致力服务普惠金融领域中的个人和中小微企业。重点为中小微企业、贫困人群及有资金需求的个人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金融信息中介服务。

网贷行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和强监管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之间的平衡。

对此恒昌相关人士表示,平台一直积极拥抱监管,在债权方面以小额贷款为主,在风险方面,平台坚持强抓风控,应用数字普惠来帮助更多的中小微创企业应对难题。

现阶段,网贷平台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遇到哪些难点和痛点?

大额标的成平台整改绊脚石

网贷平台转型难在资产转型,有序清理大额标的成了不少平台合规路上的首要工作。据了解,当前"大额标的"是造成整改难度大的原因之一,也是目前P2P整改过程中的一个难点。

"网贷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网贷金额应当以小额为主,在规定自然人和企业的借款上限后,很多公司就已经停止新增大额标的。但以前发的期限比较长,只能等到期。现在接入金融办监测系统的26家P2P中,至少有7家的大标都还没清退完。"深圳P2P相关人士表示。

监管中明确指出,严格限制大标的产品,小额信贷才是核心。

也是目前深圳整改延期的重要原因,但是对于平台而言,踏实落地普惠金融,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恒昌公司为例,近年来,恒昌一直坚守小额信贷原则,踏实前行,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问题,度过难关。

服务中小微创,是恒昌公司普惠金融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解决企业升级换代的难点成了恒昌的己任。

数字金融是实现普惠金融的手段

从业人士介绍,数字金融具有低成本、低门槛的特点,在普惠金融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其中。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认为,大数据、新技术、互联网金融并不天然普惠,但是他们的确是实现普惠落地的有效手段。积累数据、研发科技并将之灵活运转成了网贷平台努力的方向,据了解,随着数据积累增大,数字普惠金融将扩大金融的服务边界,从而覆盖更多人群,而这正是平台科技实力的表现。

恒昌公司相关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能够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如果能将风险控制好,则能更好将金融服务的范围拓展得越来越广。目前科技实力决定企业的发展未来,高科技赋能金融,数字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是大趋势。

科技驱动金融发展,同时也是落地普惠金融的有利工具。恒昌积极地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精准获客、风险控制,以及大规模团队的精细化管理等和业务相关的各个环节:将人脸识别和活体识别技术,应用于身 份 证真伪的判定,应用于借款人和身 份 证是否匹配的鉴别。将声纹识别、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应用于打击网络借贷欺诈行为。同时,把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风险模型的训练,信用量化评分,渠道质量判定,以及贷后用户还款能力风险预警等信贷业务全流程环节。基于全新图数据库技术构建的超大规模信贷知识图谱,目前已经形成了4.7亿实体80多亿连接的大规模信贷关系链。此外,并行计算和大规模流式计算技术,也使得过去对百万用户的上百种指标的分析,从小时级降到了分钟级以内。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优秀企业,恒昌公司一直重视金融科技的发展,以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大规模信贷知识图谱、智能客服七大技术为纽带,将金融科技应用在金融服务差异化定价、风险控制、智能营销等多业务发展领域,用心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让金融服务实体普惠金融更优质、便捷、可靠。

责编:汉网

上一篇:刘海屏颜值是大招 vivo Z1和小米6X你选谁?

下一篇:投资者如何不花一分钱,收割港美股牛市红利和炒股经验?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