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臣君资本:可转债新蓝海 红利从何而来?

“依靠一两个因子极端风格暴露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年权益类资产有吸引力,量化选股模型有优势,量化产品会表现出色。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业内普遍看好可转债。”(2018年5月28日,《上海证券报》)

在金融体系降杠杆、严监管的形势下,普通信用债违约风险加剧,年内至今已经有20只上市公司债券违约,且5月以来多家公司债券发行被迫取消或者发行困难,发行利率大幅上升,与此同时,存量普通公司债出现了流动性风险。

普通信用债情况不容乐观,随之而来的,是可转债的新一轮机会。

攻守兼备 具有股票属性的债券

“可转换债券简单的理解就是介于公司债权和股票权益之间的一种金融产品。因此,可转换债券兼具债性和股性双重特性。”臣君资本投资研究总监徐雷明介绍。

事实上,可转债优势的核心在于转股选择权的存在。

对于转股选择权,从业十余年、对债券市场有独到理解的徐雷明深入浅出的解释到:

假设我在发行时以1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票面利率是1%的一年期XX银行可转债,并且约定在此期间它可以10元的价格转换成XX银行的股票。那么我现在就拥有了100元债权,债券到期,我将收到发行人给我的100元本金和1元利息,收益率就是1%,这和普通债券是一样的,这也是我持有这只债券获得的最低收益。

但是因为转股选择权的存在,债券的价格和收益就会随着XX银行股票价格的变化而变化,当股票价格在某一时间节点涨到15元,我们就可以将这100元的债券以10元每股的价格转换成10股股票,再以当前的价格卖出股票,我将获得150元,那么这笔投资的收益率就是50%,比普通债券投资的收益高了很多。

当然,如果股票价格到最后一天都没有上10元,那么我们没有义务选择转成股票,将获得最低收益1%。

“我们这里说的可转债都是指上市公司发行的、在交易所交易的可转债,所以履约保证都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说可转债是一种收益下有底、上不封顶的,具有股票属性的债券,对于稳健和积极型投资者都是不错的选择。”徐雷明表示。

顺势而为 多因素综合利好

近年来,证监会收紧了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政策,使得企业通过定增方式再融资难度增大,与此同时,证监会修改了可转债的发行和申购制度,在政策层面肯定了市场对可转债是一个相对公开公平透明的金融产品的定义。

政策的东风激发了发行人和普通投资者参与可转债,数据显示,仅2017年第四季度,市场上可转债发行额度逾2000亿元,超过了此前市场上发行几年的可转债金额的总数。

对此,业内普遍认为,这是为企业再融资打开了一扇窗户,可转债市场存在显著利好。

臣君资本投资研究总监徐雷明表示:“2018年一季报中,公募基金持有的可转债数量增加到了500亿元,而且由于可转债是一个非常好的风险管理工具,银行、资管和保险等机构投资者也对持有可转债表现出了非常大的兴趣。”

对于徐雷明的观点,沪上一位资深基金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赞同:“去年三季度开始的信用申购制度,让普通投资者投资可转债的门槛进一步降低,市场普遍认为现在的可转债市场正在逐步壮大且交易活跃,是发行方、监管层、投资者都欢迎,并且都能受益的市场,可以说它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从2014年至2016年年底的一轮牛熊转换行情来看,可转债基金普遍显示出了‘牛市跟涨、熊市跌少’的特点,具备一定穿越牛熊的潜力。结合近期行情,可转债其实已经具备了较为明显的配置价值。”徐雷明补充到。

敏锐洞察 臣君资本锚定可转债红利

面对政策利好,市场被激活,许多机构跃跃欲试,但哪些机构更具有优势呢?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的公募和私募基金市场上专门做可转债的基金还非常少,大部分都是都是在原来的债券产品上分出部分仓位进行投资,而专门做可转债的团队更是少之又少。

图片1.jpg

臣君资本进入资本市场之初,就是从债券投资起步的,对于债券市场有深入的了解,并且在近几年通过制定和实施一系列的债券投资策略,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定丰厚的收益。

“臣君资本在债券市场的这种表现在2015股灾之后也得以持续保持,这与我们成熟、敏锐的团队是分不开的。”臣君资本投资研究总监徐雷明说,“在这几年中,我们也培养了一只对于债券和股票市场非常了解投资研究团队,对于可转债的研究早已开始。不得不承认,2017年三季度以前可转债品种非常少,交易不是很活跃,一直是一个小众市场,但随着新政实施,这一市场被激活,加上金融去杠杆和资管新规实施等因素的影响,我们团队的优势已经开始越来越明显。”

可转债市场未来已来,臣君资本的加速布局也已开始,近期,臣君资本将集合优势资源,发行一只专门做可转债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同投资者一起分享可转债市场发展的红利。

责编:汉网

上一篇:聚焦蛇口影像论坛丨一场“时代·时态”湾区艺术盛事

下一篇:万达财富集团的文化发展之路是怎样炼成的?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