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环保类PPP受政策红利 东方园林规范化运营见成效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5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要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完善资源环境价格机制,采取多种方式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加大重大项目科技攻关,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对策性研究。

据悉,本次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史上规格最高的一次,会上明确提出采取多种方式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彰显党中央高度重视。

作为中国水环境PPP模式的开创者,东方园林毫无疑问受此红利影响最大。其在园林景观多年积累的水环境治理、水务、海绵城市建设等经验深度切合当前中国环保行业最大需求领域的发展趋势,这为东方园林迅速成功转型和快速获取订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2017年以来,在不断推进PPP项目落地的基础上,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PPP 监管政策法规,旨在强化对PPP项目进行规范化管理;不断优化PPP市场竞争环境,鼓励民营资本参与;优化政府与社会资本方的风险分担结构,提高公共产品供给效率。PPP规范政策的出发点在于保持PPP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对市场参与主体的运营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创造了更为良好的投资环境,有利于优秀民营企业的广泛深度参与。东方园林紧随政策趋势,依托丰富经验助力快速转型,并且高度重视全产业链布局和技术研发,为自身成为环保类PPP明星企业奠定了独到优势。

经历2017年PPP规范年尤其是92号文集中清库之后,我国PPP项目推进由重视数量阶段转向重视质量阶段,2018年3月,财政部PPP项目库数量和金额出现环比减少,为2016年项目建立以来的首次。但是,PPP库项目质量显著提高,财政部PPP库数据,截至3月末,累计在库项目总数7420个、投资额11.5万亿元,均已完成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确保PPP项目提升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效率,保障地方财政对PPP项目的支付能力。在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的大背景下,环保作为地方政府的刚性需求,仍然是PPP重点推进的领域。此前,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入选率环比有较大幅度下降,但环保类PPP数量占比接近40%,比例有所提升,已经彰显财政部对环保PPP的支持态度。

东方园林有7个项目进入第四批示范项目,涉及到的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与第三批相比,第四批示范 项目的选择条件更为严格,规模更加合理,不仅要求项目规划立项、用地审批等前期手续完备,还需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并与行业政策导向相一致。此次总书记讲话支持PPP项目,有望进一步消除之前市场对PPP项目的疑虑,运作规范、资本金穿透、重视后续运营的环保类PPP项目将受到政策大力支持。

未来,东方园林持续稳步推进PPP项目,已中标的PPP项目一直保持规范运作,没有出现被清理出库的情况,公司将会持续关注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市场布局以应对行业政策变化,同时坚决保障在手订单的质量和水平。

随着“十三五”生态环保战略的加速推进,环保产业也将迎来更快速的发展。拥有全面、深厚实力的东方园林,通过良好的企业经营和更多订单的获取,将在行业中成为弄潮儿,作为标杆引领发展,其发展模式值得行业参考借鉴。

责编:汉网

上一篇:解读中国云计算市场的玩家们:战略、基因、技术与新规则

下一篇:首届奥比斯“看见”杯少年公益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