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平安好医生王涛做客央视《对话》:独角兽要喝奶、吃肉才能长大

 “在使命的指引和资金的支持下,独角兽只有吃饱了才能去征战沙场,去圈地,去探索。”

  5月27日,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做客央视《对话》节目,与包括成都市市长罗强、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在内的其它几位嘉宾一起围绕“独角兽养成记”这个热点话题进行了对话、分享,畅谈了他对于独角兽是什么、吃什么等问题的看法。

  近年来,中国独角兽企业快速成长,创造了众多新的商业模式。平安好医生作为全球互联网医疗行业当下估值最高的独角兽,王涛在节目中总结到,能够成为独角兽最重要的三个特质是——要有好的团队、创新意识和商业模式。“独角兽企业是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的,一定要能够解决行业中新的痛点,只是简单复制的商业模式不会走远。”

  对于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来说,优质初级诊疗服务和优质医疗资源的稀缺、分布不均一直都是个结构性难题。不同于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拥有完善的分级诊疗系统,在我国,患者大病小病几乎都要去医院,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待解的顽疾。

  在洞察了上述痛点后,平安好医生以在线问诊为切入点,研发了智能辅助诊疗系统,通过“互联网+医疗+AI”的组合,将医生的服务效率提高到十倍以上,并且快速获得用户的信任,目前已经积累了超过2亿注册用户。

  有了好的商业模式,独角兽想要长大,还要有食物做补给。在谈到“独角兽养成食谱”时,参加此次《对话》节目的嘉宾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高营养的肉作为食物,对于独角兽企业来讲,“肉”就是资金,独角兽成长的初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而且是至关重要的。

  而王涛还提出了一个新颖的观点,他认为,“独角兽不光要吃高能量的肉,还要喝奶,每个人在小时候都要喝奶,平安好医生也是。”

 

 

 

  “平安好医生在诞生之初就确立了自己的使命、梦想和价值观,这来源于阿里巴巴。”王涛说。公开资料显示,王涛在加入平安好医生之前曾担任阿里巴巴技术副总裁。“入职阿里的第一天,马云谈到的就是阿里的使命、梦想与价值观,这是马云团队能够成功的秘诀,我把这也带进了平安好医生。平安好医生的使命和愿景就是,希望为每一个家庭提供一位家庭医生,为每个人创建一份电子健康档案并制定一个健康计划。”

  另一方面,“平安好医生是平安集团旗下成员,而且保险公司是健康医疗产业最大的付费者,所以在平安集团的支持下,平安好医生拿到了3个亿左右的创始资金。虽然是豪华创业,但初期投入很大,3个亿也很快就用完了,只好去借钱、去做融资,这就像肉。”

  王涛关于“独角兽要吃肉也要喝奶”的幽默发言,引来了主持人和观众的一片掌声。“独角兽的成长需要强大的资金的支持,有句话叫做剩者为王,有的时候独角兽企业不一定是多么的好,是因为你坚持在做,你还活着。”王涛补充到。


 

责编:汉网

上一篇:用户资金安全再获保障 甜菜金融银行存管重磅上线

下一篇:阿拉伯国家中医药康疗及文化交流基地落户海棠湾·上工谷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