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鼎鸿阳:年份酒标准体系有助年份酒健康发展

2018年白酒行业将发布一份关于白酒年份酒的行业标准,鼎鸿阳认为年份酒行业标准对白酒年份酒的准入以及监督备案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准入制度将有效解决当前年份酒行业存在的市场乱象问题。鼎鸿阳指出当前白酒市场的年份酒没有固定的参照标准,也没有规范的检测体系,基本上都是企业自说自话。年份酒乱象一直困扰着整个白酒行业的发展。白酒年份酒行业标准的出台有效改善年份酒当前的乱象局面,并成为走向健康发展的重要转折点。

\

  鼎鸿阳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这份行业标准规定了年份酒生产企业应获得中国酒业协会年份酒生产准入资格,每批次生产数量需到酒协进行备案,同时酒企还需拥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和三年以上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除此之外,相关酒企必须具备相应的基酒专贮库、测定设备等。所有生产的年份酒需实现有源可溯,且酒企还要具备规定人数的国家级、省级白酒评委。

  鼎鸿阳指出当前的白酒所标明的年份仅仅代表了窖藏时间,而市面上很多的年份酒由于没有统一标准,导致企业胡乱制定标准,打擦边球甚至是蒙骗消费者。鼎鸿阳认为所谓的年份酒应是以传统白酒工艺进行酿造,同时按照年份酒相关质量等级标准,用不同年限酒调配制成。

  鼎鸿阳认为,年份酒标准体系将有助于净化白酒年份酒市场,有效遏制当前年份酒生产经营乱象的局面。2018年3月份相关部门已经对年份酒标准做出了初步的解读,年份酒行业标准的制定也是对消费者的诚意表达。据悉,年份酒标准将从准入、第三方备案等多个方面设定规范。该标准对年份酒产品标注也提出了详细要求,产品年份年限、使用比例、准入编号、备案编号以及查询入口等相关信息将被要求添加在年份酒标签之上。

  作为白酒企业家族的一员,鼎鸿阳一直密切关注年份酒标准的推行,鼎鸿阳指出即将出台的白酒年份酒标准体系,将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白酒行业诚信经营、规范整个白酒行业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对年份酒有了相应的认定、检测标准,消费者也将更加了解年份酒,相关监管部门针对在年份上打擦边球,甚至蒙骗消费者的行为才能有据可查,有法可依。鼎鸿阳强调,白酒行业年份酒的规范发展值得期待。

责编:汉网

上一篇:芭蕾巨星西薇•姬兰将出席上海零皮草时尚盛典

下一篇:汇桔网连续3年为双创搭建桥梁,助推世界科技精英云集中国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