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四川师大学霸妹子侃新零售:升级吃货新生活

最近,四川师范大学(下称“川师大”)的大二学生陆海怡有个小小的烦恼:眼看夏天就要到了,自己却在最近一周又“圆润”了一些。

  5月初,陆海怡在学校公告栏看到了川师大口碑学院的互联网营销大赛,作为2016级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霸,她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马上决定报名。  

1.jpg

  口碑学院是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今年创立的大学生实践创新平台。高校合作的第一站,口碑便选择了成都这座新零售之城里颇有互联网创新精神的川师大。这全国首家口碑学院,也迅速得到了陆海怡这样的川师大学生的关注。

  在陆海怡这么快做出决定的背后,也藏了一个小秘密:她是一个吃货。“我知道口碑是做吃喝玩乐的平台。”她笑得有点不好意思。加入营销大赛比拼后,她的脑力消耗大大增加,加上每天都在面对口碑上美食的诱惑,胃口更好了。

  成都是吃货之城,这点是公认的。而最近成都有了一个新标签:被吃货改变的新零售之城。新零售所代表的商业浪潮,已然渗入了成都消费者日常的吃喝玩乐衣食住行。但对于很多像陆海怡一样的学子而言,“新零售”更像是一个存在于新闻报道中、高大上的词——他们的生活好像因为“新零售”而有所变化,但又说不出具体是什么。但最近这一周,陆海怡觉得自己开始对“新零售”三个字有更直观的理解了。

  来到成都读书2年不到,之前她就觉得在这里的生活和在自己老家相比,有明显的不同。比如,成都的好多餐馆能通过口碑这样的平台预约座位,不少餐馆还能手机扫码点餐。又比如,成都已经开了两家盒马鲜生的门店,在内陆城市也能吃到新鲜又实惠的海鲜了。  

  在最近一周参加口碑学院的营销大赛后,陆海怡慢慢认识到:像手机点餐这样,能够让消费者更加便利、快捷地享受到服务,以消费者的体验为作为出发点,其实就是新零售思维。“原来因为等位、等服务员点菜,需要40分钟才能吃完一顿饭,手机点餐后可能只需要20多分钟。”果然妥妥击中吃货的痛点。和她之前在老家的生活相比,就像是升级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可能正是因为理解了这种新零售思维,陆海怡开始慢慢读懂新零售“秘籍”,加上在大赛中掌握和使用了不少智能营销工具,她所在团队的成绩,目前在参加大赛的115个团队中名列第一。

  据了解,川师大口碑学院今后将不定期组织各种实践活动,帮助这里的学生在正式迈入社会前,获得更多的创新实践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像陆海怡一样对未来充满好奇和探索精神的高校学子,也会更深刻地理解:在成都这样高速发展的新零售之城,未来需要怎样的人才,通过大数据和智能营销工具,给消费者提供新的体验,创造新的生活方式。

责编:汉网

上一篇:机有,打造首家酷玩潮品新零售品牌,比速阿里抢人才

下一篇:好租“金牌经纪人”超系列直播霸气归来:女王范儿经纪人X未来办公室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