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中国政法大学66周年庆 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荣膺 年度优秀校友

5月16日,正值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6周年之际,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在第三届优秀校友、优秀校友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获评“年度优秀校友”,并发表精彩的获奖感言,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

在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等领导以及众多在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正式获评为“年度优秀校友”,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亲自为谢旭辉董事长颁奖。

表彰大会上,谢旭辉董事长分享了精彩的获奖感言:

胡书记、冯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我先讲一个故事,大约在十三年前,我去香港参加一个科技与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展会,当时是代表内地的一家企业,在前台签到的时候,现场的工作人员好像一直在说,你们在内地,你们根本不用来听,因为你们好像也没有什么知识产权。这是十几年前的事,当时我是在一个企业工作。十年前,2008年,国家公布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当时也是一个契机,所以我从2009年就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工作。

毕业至今,回想起来当初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进企业从事与法律相关的领域,我认为这个领域就是知识产权领域,所以我很荣幸既没有像刚才的校友那样完全放弃了法律的本行,也没有完全从事律师的工作,而是选择了知识产权这个领域创业。

汇桔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我们去年交易额突破了113亿元。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催生了很多大型的互联网企业,大家可以看到大部分都集中在商品的交易和货物的交易,比如京东、淘宝、天猫。我们认为在未来的40年,以今年为一个中轴线,未来技术贸易和服务贸易一定会是中国整个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助推器。

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母校,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我相信未来5年在中国的知识产权领域,在服务贸易领域,在技术贸易领域,一定会诞生一家像BAT这样的企业。谢谢大家!

据悉,汇桔网后续还将与中国政法大学携手,共同成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产业研究创新中心暨法大汇桔知识产权全球研究院,促进“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建设以及知识产权产业化人才培养。

\

今年是中国的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与世界处在命运的交汇点。当前“一带一路”不断深化,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新能源、新材料、新兴产业等方面,亟需大批知识产权优秀人才。

此次汇桔网携手中国政法大学成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产业研究创新中心与法大汇桔知识产权全球研究院,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良性合作机制,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建设、知识产权转化与运营、知识产权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发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注入强大的知识产权动力,推动全球经济更加开放、共享、共赢。

 


 

责编:汉网

上一篇:华云数据亮相香港亚太云端科技博览会 超融合产品首发

下一篇:86版《西游记》取景地冷水江市 今日迎两部“美丽中国”微电影开机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