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三家企业因隐患重大被停产整顿
2014-08-12 11:24:0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昆山爆炸事故发生后,7日至9日,国家安监总局暗查暗访第五组对我省武汉市、黄石市的5家粉尘作业企业安全进行突查。3家企业因暴露出重大安全隐患被下达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停产整顿。
 
8月7日下午,记者随暗访组走进湖北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投料车间,只见整个作业场弥漫着粉尘,隐约看到一名工人没有穿戴任何防护用具,就把饲料一袋袋地投放脚边的料口,作业场没有防爆电器开关,用手一摸,粉尘足有硬币厚。暗访组当即责成东西湖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下达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停产整顿。
 
8日上午,暗访组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武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突击检查发现,粉尘浑浊狭窄的作业场墙上,一把普通的电风扇把粉尘吹得空中飞扬,没有任何通风设施和防护用具,企业自查依然停留在4月份。暗访组责成开发区安监局执法人员下达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企业停产整顿。
 
9日上午9时40分,暗访组来到大冶市经济开发区华厦铝业公司,熔铸车间的场景让人触目惊心。炼炉门火光四溅,烟雾弥漫,炉膛门不时发出“沙沙”响声,几名工人没有穿戴任何防护用具,有的还穿着凉鞋和短裤。炉子后面的铝液槽罐,没有任何防护栏,槽罐中熔化的铝绽放场地上靠冷水降温,工人没有任何防护用具,拿一根铁铲来回铲除铝绽水上浮着的炉渣,一名工人甚至在高温的铝液槽罐下用流出的冷却水洗手。
 
暗访组当即责成大冶市安监局下达停产整顿通知书,并要求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逾期不整改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